为可持续渔业的负责任捕捞方式

REBYC计划

©FAO/Vanildo Souza de Oliveira

REBYC是指通过引进减少兼捕的技术和改变管理来减少热带拖虾捕捞对环境的影响。该计划由全球环境基金(GEF)共同资助,其设计目的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渔获物和兼捕的捕获和抛弃以及拖虾网对海底生境的影响。

从2002年到现在,已在18个国家实施了三个REBYC项目,重点关注底拖网捕捞,这些国家的兼捕问题是最严重的,可能对生态系统和生计造成不利影响。

从前两个REBYC项目获得的经验教训在设计REBYC-II LAC 项目时给与了考虑,该项目被选为全球环境基金良好操作范例项目组合之一。  

目前正在考虑的REBYC III项目的下一阶段,以进一步减少加勒比和拉丁美洲区域渔业中不需要的和偶然的兼捕。先前的项目侧重于减少拖网渔业中不需要的兼捕,而新项目将扩大到包括其他渔具。

有关以往REBYC项目的进一步信息可从专门网站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