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全球倡议

粮农组织和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公司领导“节约粮食: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全球举措”

粮农组织和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公司领导“节约粮食: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全球举措”

粮农组织杜赛尔多夫展览集团公司携手捐助者、单边和多边机构、金融机构以及私营部门合作伙伴(食品包装业及其他行业),合作制定并实施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计划。

宗旨

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公司与粮农组织密切合作,以期为战胜全球粮食损失做出贡献。节约粮食举措致力于鼓励业界、研究人员、政治领域和民间社会就粮食损失展开对话。为此,该举措将定期召集食品供应链各环节利益相关者参加会议和项目,并支持其制定有效措施。该举措的另一目标是提高公众对粮食浪费影响的认识。

目标

20115月,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首次介绍该举措时,对其目标做出了解释目标是减少工业国家弃粮食的数量,帮助消费者仔细制定购买计划,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提高业界对粮食损失问题的认识,这是未来的首要工作。

全球举措四大支柱:

·      提高公众认识使其认识粮食损失和浪费的影响及解决方案。为此,可展开全球沟通和媒体运动宣传“节约粮食”计划的发现和成果,以及组织“节约粮食”区域大会重要目标是增加食品链各环节行动者和消费者的知识并改变其行为,以及推广“节约粮食”举措以吸引合作伙伴。

·      在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全球举措下进行合作与协调。“节约粮食”致力于在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组织及公司之间建立伙伴关系,这对战胜粮食损失与浪费具有积极意义。为了最高效地制定、规划和实施干预活动并利用资源,做好此类举措的协调工作至关重要,这样可以让每个人都了解全球层面工作现状,共同分享信息、问题和解决方案,以协调统一方法、策略和方式

·      制定政策、战略和计划以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包括在国家和区域层面开展一系列实地研究,将食品链损失评估方法与成本效益分析相结合,以确定能够带来最优投资回报的减少粮食损失干预措施。此外,还对粮食损失和浪费的社会经济影响,以及影响粮食损失和浪费的政治和监管框架进行研究。

·      支持由私营和公共部门实施的投资计划和项目包括在分部门和政策层面为食品供应链各环节参与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的行动者和组织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持以及能力建设(培训)。

粮农组织欢迎私营或公共部门的合作伙伴加入“节约粮食”举措并支持相关计划。
想要参加“节约粮食”举措,请点击“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