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致力于可持续土地管理和土壤保护

12月5日,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会见前来罗马出席2015国际土壤年启动仪式及世界土壤日庆祝活动的玻利维亚多民族国农村发展和土地部副部长约翰尼•奥斯卡•科尔德罗•努涅斯

“玻利维亚很高兴参加世界土壤日,”副部长在活动中说,并表示玻利维亚正在制定一项国家土地法,以促进这一珍贵资源的可持续管理。“我们要教育全体玻利维亚人并恢复被破坏的数百万公顷土壤。土壤保护非常重要,因为如果我们生产不出粮食,我们就没饭吃”,科尔德罗说。“我们将与粮农组织合作来实现这些目标。”

科尔德罗还强调,粮农组织与玻利维亚之间的伙伴关系在2013国际藜麦年和2014国际家庭农业年期间已得到加强,该国际年将以此为基础。在提及玻利维亚与阿根廷就土地调整和分配问题开展的密切合作时,副部长强调了合作和经验共享的重要性。 

以过去的成就为基础

副部长在提及2013国际藜麦年以来所取得的进展时认为藜麦年获得“圆满成功”,并表示他期望在国际土壤年期间取得同样的成效。“现在种植藜麦的农民能力已经提高,出口得到改善,我们希望在土壤领域取得同样的成效,通过重新获得数百万公顷土地来生产更多的粮食,从而让整个世界受益,”科尔德罗说。

他强调了在2014国际家庭农业年期间取得进展,并回顾了莫拉莱斯总统最近作为“七十七国集团+中国”主席出席在粮农组织举办的营养问题第三次对话会,此次会议讨论了家庭农业在提供安全和营养食物中的作用。为此,他强调将2013年和2014年取得的成就与国际土壤年联系在一起的重要性。 

 

18/12/2014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