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可持续土壤管理的推特聊天活动

粮农组织参与了1月21日由Agrilinks组织的推特聊天活动

土壤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植物生长、健康粮食生产、各种生态系统基本服务及水源质量和供应。土壤中存在着地球四分之一的生物多样性,它在碳循环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有助于抗击和适应气候变化。我们需要依靠土壤生产能源、建筑材料和衣服等许多东西。

然而,土壤退化正在给众多农业系统带来重大威胁。土壤退化的症状很多,包括土壤肥力下降;土壤结构恶化;土壤侵蚀加剧及生物多样性丧失。推广可持续土壤和土地管理对于确保人人都有一个可持续且粮食安全的未来至关重要。

本月的#AskAg 推特聊天活动于1月21日举行,讨论了可持续土壤管理的问题。参与聊天的专家有来自Agriculture for Impact的Katrin Glatzel、粮农组织的Ronald Vargas Rojas和国际肥料发展中心(IFDC)的Upendra Singh。活动还讨论了Agriculture for Impact最近发布的2014年蒙彼利埃专家小组报告,即《保护、恢复和改进非洲土壤绝非小事》中的主要发现。

提示问题:

  • 向农民宣传土壤肥力综合管理及其他可持续土壤管理信息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 您在开展提高生产力和粮食安全水平的研究时得出的与土壤管理有关的主要结论是什么?
  • 可使用哪些资源来指导宣传机构和/或发展专家开展改进土壤以提高生产力的工作?
  • 现有哪些政策和方案有利于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推广可持续土壤管理做法?
23/01/2015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