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土壤年

国际土壤年的标识目前已有25种语言版本

土壤健康是国际大事,影响全球所有国家。形成1厘米厚的土壤就需要长达1000年的时间,鉴于目前全球33%的土壤出现退化,加强各方对土壤重要性的认识将是2015年及其后年份的首要优先事项。

现在刚刚3月份,国际土壤年的标识就已经被翻译成25种语言,包括巴斯克语、捷克语、芬兰语、冰岛语、日语和土耳其语等,由此可见国际社会正致力于解决土壤问题。

在国内宣传国际土壤年的消息

地球上的土壤种类不计其数,它们发挥着多种关键功能,并确保粮食安全和营养。保护土壤应成为每个人的头等大事;您可以通过用本地语言分享标识的方式在国内宣传国际土壤年的消息。请将您的译文发送至土壤问题邮箱

国际土壤年标识的含义

国际土壤年的标识体现了今年的口号“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换言之,若我们保卫和养护土壤,土壤便会生产健康的粮食和营造健康的环境,最终确保未来各代拥有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标识所展示的是一只手正在保护和养护土壤,而土壤生产出健康的植物,也即图中的绿叶。正如标识所示,一只手有力地托着土壤,寓意土壤得到了支撑和保护:人类干预是土壤保持之根本。

彩色条纹代表土壤的多个层次。条纹的顺序和选择暗示着健康活性土壤的主要功能和组成,以及全世界各种各样的土壤类型。深褐色代表黑色的多腐殖质表层土,它对空气、湿度和营养保留至关重要。黄赭色表示砂土或石质土,暗示全世界不计其数的土壤类别;蓝色象征着水分对于土壤肥力和生产力的重要性。最底部的一层,深勃艮第酒红,象征下伏地层,意味着深度。

相关链接

下载标识

05/03/2015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