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摄影

“#soils4life”摄影比赛获奖者名单公布

粮农组织在Instagram网上发起的“#soils4life”摄影比赛是国际土壤年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分享与土壤相关的图片,包括土壤的潜力和功能,以及土壤的开发或过度利用,从而提请公众关注围绕这一宝贵资源所产生的各种问题。

许多人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其中20张最受喜欢的图片公布在@UNFAO Instagram账户上。

请了解获奖者对土壤的认识

获支持票最多的三张照片已经公布。那么,我们的获奖者希望通过他们的作品传递何种信息呢?土壤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他们及其朋友在保护土壤方面做了哪些事...?

土壤:强大的生命之源

 

A photo posted by UNFAO (@unfao) on May 19, 2015 at 7:14am PDT

我希望通过这张照片来说明大自然面对人类开发所展现出的力量。土壤是所有生命和食物的来源,但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其原因包括世界人口的快速增长和对自然资源的争夺及粮食生产。在大学里,我们经常学习有关水土保持和管理这种脆弱资源的方法。作为课程的一部分,我参加过几个项目的工作,它们旨在提高附近社区对土壤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帮助农民学习如何在不破坏土壤的情况下生产大量健康食品!

Xavier Eduardo Carrera Huerta, 洪都拉斯

 

可持续土壤管理的重要性

 

A photo posted by UNFAO (@unfao) on May 19, 2015 at 7:10am PDT

这张照片说明可持续农业的重要性和人类在优化生产的同时保护和保存土壤中的关键作用。土壤是一切的基础。生命在土壤中繁衍和进化。土壤提供至关重要的原料,特别是食物。如果没有土壤,我们会一无所有;没有土壤,我们根本不可能存在或进化。我就读的萨莫拉诺大学帮助拉丁美洲青年提高有关土壤保护和可持续管理的认识。我正在学习新的技术,如果有机会,我可以用学到的所有知识来防止土壤过度开发。”

Jorge Stiven Chanaluisa Saltos, 洪都拉斯

 

土壤污染和废物回收

 

A photo posted by UNFAO (@unfao) on May 19, 2015 at 7:13am PDT

我希望通过这张照片提请人们关注废物回收和土壤污染问题,因为它们影响到许多拥有肥沃土壤的发展中国家。土壤污染给我们的环境、土壤和粮食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因此这个问题必须尽快予以解决。我的父母退休后当了农民。土壤退化和土壤污染一直是我们关心的问题。我们在十年的时间里,重整土地并恢复了土壤生产力,使它能够提供粮食来养活全家。在这一过程中,可持续土壤管理是关键。目前,我和一个朋友正在摸索解决我们地区相关问题的办法。我很高兴粮农组织通过举办这次比赛,提请公众关注土壤问题和保护土壤的重要性。”

Milyaev Konstantin, 俄罗斯联邦

09/07/2015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