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权予索马里人民

索马里水土信息管理(SWALIM)项目是一个信息管理计划,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负责实地的技术管理,欧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共同人道主义基金提供资金支持。

SWALIM的服务对象包括索马里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发展机构和参与救助该国靠水土资源为生社区的联合国机构。

该计划旨在提供对索马里救济、重建和发展活动至关重要的高质量水土资源信息,支持水和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开发与管理。

二十年来的内乱给索马里上半世纪收集的大部分水土信息造成损失或破坏。

通过采集基本数据,评估自然资源,在世界各地搜集现有信息资源,SWALIM正在尽量恢复丢失的数据。

土壤是一种重要的资源健康的农业始于营养丰富的土壤

SWALIM在索马里土地资源领域的工作重点是评估土地特征、土地生产活动及其后续影响。涵盖的主题包括土地形式、土地覆盖、土地利用、土壤特性、土地适宜性和土地退化等。

除了实地调查之外,还包括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等一套工具,用来收集和处理土地资源数据。这些工具有助于提高对索马里土壤的认识,并促进开展一系列有关该国土地状况和土地利用方面的研究和准则。

SWALIM的研究表明,由于多年的集约化生产和不良管理方式,索马里的土地质量不断下降。造成土地快速退化的主要原因是缺乏适当的土地利用管理和实践。表土流失和土壤墒情恶化是该国最常见的土地退化问题,也是造成该国饥饿危机的一个直接原因。

由此导致的土壤质量不佳影响了作物和畜牧生产,加剧了粮食不安全、收入不足和普遍贫困现象。

SWALIM已在索马里不同地区开展了多项土壤勘测工作,而且正在着手建立国家土壤数据库,帮助对该国的土壤进行评估,并推广有针对性的可持续土壤管理办法。

土地管理培训

此外,SWALIM还为在索马里工作的机构提供以下土地资源管理课程:

  • 土地资源数据收集、分析和报告
  • 遥感技术在土地资源填图中的应用
  • 土壤肥力
  • 全球定位系统在土地资源调查中的利用
  • 土地退化
13/08/2015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