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竞赛:分享可持续土壤实践,赢取大奖!

您知道可以改善土壤健康的、有趣的可持续土壤管理实践么?

在世界土壤年之际,粮农组织邀您参加农民土壤实践视频竞赛!竞赛的中心主题是:可改善土壤健康的农民可持续土壤管理实践。视频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10月19日。

预计33%的全球土壤已出现中度至重度退化,我们没有时间了。仅生成2-3厘米的土壤就需要1000年的时间,然而,由于森林砍伐、不可持续的土地使用和管理措施、过度放牧及气候变化,每年多达50000平方公里的土壤面积消失,相当于哥斯达黎加的大小。想象一下,在欧洲,每小时就有11公顷的土地被不断扩张的城市所封存。

推动可持续土壤和土地管理对确保高产粮食系统、改善农村生计及子孙后代的健康环境都是至关重要的。

我能参加么?

您热衷于可持续土壤管理实践么?您是小农户,或是直接和农民合作解决土壤管理问题的农业服务提供商么?您是和农民合作提供实践知识的组织,或是调查该主题的个人研究者么?

我们诚邀广大农民和农民的合作伙伴录制视频,分享农业社区正在使用的、对土壤健康有积极影响的可持续土壤管理实践。

视频竞赛的目的是为农民提供机会,展示改进土壤健康的当地解决方案,并通过粮农组织小型农业生产者技术和实践(TECA)平台记录和分享这些实践。

奖项

我们将从实践的技术有效性(实践的分步描述)、内容和创造性对视频进行评分。

第一、第二和第三名将分别获得3000、2000和1000美元的奖励。获奖视频还会通过粮农组织社交媒体和合作方渠道进行推广和播放。

除此之外,若您拍摄的视频提供了有价值的相关技术内容,粮农组织TECA团队会与您取得联系。您将有机会和TECA团队合作,编纂视频所述内容并予以出版,出版物将纳入TECA知识库进行推广。

请务必于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12:00(中欧夏令时)前提交视频。

09/10/2015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