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图表

Soil,  an essential ingredient to healthy food and nutrition

Our soils are by nature linked to the micronutrient content of our food production. The poster shows how to reverse the increasing trend of nutrient depleted soil by adopting sustainable soil management practices.

Other languages: Turkish

土壤储存和过滤水源 - 改善粮食安全,提高抵御洪水和干旱的能力

功能性土壤在提供清洁水及抵御 洪水和干旱的能力上发挥了关 键作用。

土壤有助于抗击和适应气候变化

土壤有助于抗击和适应气候变化

我们的 土壤 面临 威胁

土壤承受着日益沉重的压力,其中包括集约化生产以及种植业、林业、牧场和城镇化等不同用途对土地的竞争,导致到2050年对粮食、饲料和纤维的需求将会增加60%。

土壤 是植被的 根基

健康的土壤对于确保自然和栽 培植物的可持续生长,提供饲 料、纤维、燃料、药材,以及 气候调节和氧气等其他生态系 统服务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土壤和植物相互 依存

食物源自何处

罗马 – 健康的土壤对全球粮食生产至关重要,但是我们却没有给于这一重要“无声盟友”足够的重视,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在将于12月5日庆祝的“世界土壤日”前夕表示。

其他文字版本: 匈牙利文

土壤与生物多样性

土壤中蕴含着世界四分之一的生物多样性. 

土壤是自然界最复杂的生态系统之一, 也是地球上最为多样化的栖息地之一:它包含了无 数种不同的生物,这些生物相互作用,促进全球循 环,维持所有的生命。自然界中没有任何地方蕴含 着像土壤群落中那样多的物种;然而,土壤的生物 多样性却鲜为人知,因为它存在于地下,其大多无 法被人眼察觉。

其他文字版本: 匈牙利文

土壤是如何形成的

本信息图表显示土壤是如何形成的。

土壤的功能

土壤提供地球上的生命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服务。

健康土壤是健康粮食生产之本

健康的土壤是食物系统的基础。我们的土壤是农业基础,并且几乎是所有粮食作物赖以生长的介质。 健康土壤生产出健康农作物,这些农作物再滋养人类和动物。事实上,土壤质量和粮食数量及质量直接相关。

其他文字版本: 土耳其文 - 意大利语 

土壤是不可再生资源。保护土壤对于粮食安全及我们的可持续未来至关重要

土壤是一种有限的资源,这意味着它的 丧失和退化是无法在人类生命期限内 予以恢复的。作为土地资源、农业发 展和生态可持续性的重要组成部分, 土壤不仅是粮食、饲料、燃料和纤维生产的基础,而 且也是许多重要生态系统服务的基础。因此,它是一 种非常宝贵的、却往往被忽视的自然资源。

其他文字版本: 匈牙利文 - 土耳其文意大利语 

2015国际土壤年: 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

当今世界面临的最紧迫挑战之一是为不断增长的全球人口提供食物;预测世界人口将从目前的70多亿增加至2050年的90多亿。这一挑战由于气候变化、水和土地愈发稀缺、土壤和土地退化以及自然资源基础恶化的更大威胁而变得更为复杂。这些威胁将主要危及世界上的穷人和脆弱人口,特别是那些生活在农村的人们,他们在目前每天还在忍饥挨饿的至少8.05亿人中占到绝大多数。

其他文字版本: 捷克语 - 土耳其文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