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投资中心

粮农组织和世界银行加强伙伴关系以消除饥饿和贫困

15/05/2017

罗马 -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和世界银行正在加强合作,在全球和国家层面消除饥饿和贫困。两组织将密切协作,支持成员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改善农村生计,提高粮食生产和分配效率,以及确保全球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

粮农组织负责执行工作的副总干事丹尼尔·古斯塔夫森和世界银行主管业务政策与国别服务的副行长哈特维希·谢弗(Hartwig Schafer)今天在罗马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该协议为实施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手段。它们将在世界银行资助的项目中被用来向各国政府提供粮农组织的技术专业知识。

在签字仪式上,双方承认伙伴关系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的关键作用,包括利用新的方式,加快调动粮农组织对成员国的援助。

古斯塔夫森在签字仪式上说:"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框架内,我们所有人在更好地开展合作和更有效地支持各国实现其目标方面都面临更大的压力。粮农组织和世界银行今天商定的方法开辟了新的机遇和新的合作方式。它们将增加用于发展的财政资源,特别是在长期危机和脆弱状况的条件下。

谢弗则指出:"本标准协议是在强化我们的共同承诺,提高各国项目援助速度与效率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不仅简化我们的流程,而且还利用了我们两个组织的比较优势和技术专长来帮助弥补各国存在的能力不足。这对于协助我们应对紧急情况和支持弱势国家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