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投资中心

投资于马里的未来(农发基金)

07/05/2021

        每五名生活在农村社区的马里人中就有四人没有获取金融资本开展经济活动的渠道。这会导致粮食短缺、对自给型经济的依赖以及没有金融安全网覆盖。

        粮农组织正在向由农发基金出资的一项农村小额贷款计划提供技术支持,帮助马里政府改善约50万名低收入马里农村人获取金融服务的渠道。

        该项目2011年开始实施以来,所采取的普惠金融的方法对创收活动和社区储蓄小组给予了扶持。当地非政府组织向社区各群体提供了有关金融常识、业务企划编制、与金融机构联络互动、贷款申请和还款以及管理支持方面的培训。

        在该计划的帮助下,现在有更多马里人可以获得银行服务,包括妇女和年轻人。事实上,目前约有105 000位农村贫困妇女——分属约4000个小组——成为小额信贷机构的活跃客户。位于Dioro的Djekafo妇女小组就是其中之一。在资金支持和培训的帮助下,这个小组的业务活动增加了多样性。现在小组成员们把小米磨成富有营养的辅食,帮助解决儿童营养不良问题,同时还能攒下钱以备不时之需。

        该计划已经帮助15家参加计划的小额信贷机构提高了专业化水平,方式包括采用经调适的管理信息系统、改善治理、报告和内控以及学习新的农业和农村金融方法等。该计划还帮助这些机构对其产品进行了多元化和定制,使之更贴合小农的需求,例如小额租赁、仓库收据和“教育信贷储蓄”,后者是一项把教育与营养、良好卫生消毒做法和基本识字水平相整合的工具。 

        我中心协助政府建立了可行的再融资机制,强化小额信贷机构的可持续性。这一重大创新为这些机构获取优惠贷款提供了便利。这还为农村储蓄存在的缺陷和不稳定性提供了一个长期应对办法,是农村小额信贷机构解决在连接金融市场方面面临的挑战的一种具有可持续性的替代方案。

        融资渠道可靠性提高将有助于马里农村民众兴业经营,这将继而创造受年轻人欢迎的农业供应链就业机会。

Photo credit ©FAO/Jordi Vaque
没有找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