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投资中心

为太平洋岛国提出的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建议书中对当地采购、当地食用的侧重(农发基金)

07/05/2021

        作为粮农组织和农发基金编制的多国资金建议书的一部分,2019年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为基里巴斯、图瓦鲁、马绍尔群岛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批准划拨了1200万美元。

        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拿出1亿美元竞争性赠款资金,邀请24个脆弱国家——脆弱定义为对气候风险和/或冲突的脆弱性——提交项目申请。

        对北太平洋岛国的建议书探讨了复兴当地饮食传统以及减少稻米、食糖和软饮料等进口并代之以更健康、更营养的当地食物的途径。饮食和营养的改善也将减少糖尿病、中风和心脏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率。 

        粮农组织/农发基金团队开展了初步立项考察,确定该区域农业发展的优先领域。然后在各国与多利益相关者举办了研讨会,为各国农业投资规划编制农业战略和框架,而国家农业投资规划是申请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资金的一个先决条件。 

        这些研讨会把惯常的有关机构及来自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和政府各部委的代表召集在一起,发表有关农业投资优先领域的意见。

        这些研讨会帮助工作团队找准了共同切入点。这四个国家基本上是由珊瑚礁岛屿组成,难以种植庄稼,水和土壤的盐度问题日益严重。这些岛屿上不易获得富有营养的食物,非传染性疾病和成人肥胖发生率很高。

        在建议书起草完成后,粮农组织/农发基金团队组织了一个验证研讨会,由所有这四个国家对建议书予以批准,这一过程加深了各国对建议书的认同度。 

        该建议书获得认可,部分要归功于各方的通力合作,不仅有粮农组织、农发基金和各有关国家之间的合作,也包括粮农组织内部,含太平洋岛国次区域办公室之间的密切协作。

        粮农组织作为技术援助的监督单位,将与每个国家一起制定国家农业投资规划并编制申请全球农业和粮食安全计划资金支持的详细建议书。

Photo credit ©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
没有找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