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Fazil Dusunceli

关于香蕉枯萎病热带第4型全球网络

愿景和目标

愿景:

 

成为香蕉枯萎病热带第4型(TR4)信息交流与合作的全球平台,通过科学知识、资源收集、实践工具、功能信息、准则和能力发展材料,协调防治该疫病的全球行动,为香蕉价值链上的所有利益相关方提供支持。

使命:

  1. 作为中立的召集者,为全球包容与开放协作奠定基础,协助田间用户、技术人员和决策者。

  2. 推动掌握关于香蕉枯萎病热带第4型的信息,促进认识,整合世界香蕉论坛成员以及政府、学术界和香蕉产业的工作。

  3. 推进香蕉枯萎病热带第4型共同防治工作的相关材料、研究结果和活动。
  4. 通过向行业不同的利益相关方展示香蕉枯萎病热带第4型防治行动,促进在地方和区域层面建立伙伴关系。

  5. 成为提高认识和能力发展材料的参考,以采取预防和控制行动。 

香蕉枯萎病热带第4型全球网络行动

香蕉枯萎病热带第4型全球网络在世界香蕉论坛秘书处的协调下,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市场及贸易司牵头,联合国粮农组织植物生产及保护司提供支持。 

来自不同国家和部门(政府、私营部门、民间社会组织、研究机构)的一群专家组成的世界香蕉论坛热带香蕉枯萎病第4型工作组为该进程提供支持,为制作材料提供意见和反馈,并对用户提供的材料进行核实。用户群包括世界各地对香蕉生产及其可持续性感兴趣的任何人。通过访问网站内容,用户也可以通过与协调员分享信息、数据和材料,加入交流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