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作物

苋菜

名称 苋菜(Amaranthus),也被称为非洲或印度菠菜、Amarante(法语)、Ramdana和rajgira(印地语)、bredo(葡萄牙语)、Amaranto, Mchicha(斯瓦希里语)、Brom-brou(科特迪瓦当地名称)等等。

地理分布

它是阿根廷、秘鲁和玻利维亚等南美洲安第斯地区的一个本地物种。在整个非洲、加勒比地区、印度和中国等国家,人们常常利用植物的叶子。

食用方法

苋菜 – 马铃薯 - 茄子: 苋菜叶:150克;爱尔兰马铃薯:220克;番茄:270克,切碎;茄子:150克,切半;洋葱:70克,切碎;
椰汁:70克;盐:4克


做法:土豆去皮,切成两半或根据大小切成更多块。准备番茄、洋葱、椰汁和茄子。将苋菜叶子整理好洗净。将大约1杯水放入锅中烧开,添加约2克食盐和马铃薯。将马铃薯和茄子煮至半熟。加入洋葱、番茄和椰汁。盖上锅盖,用文火炖至番茄变软。加入苋菜叶和剩下的盐。搅拌均匀。用文火煮5分钟即可,供两人食用。


保持和增强养分的提示:
1份菜肴可提供10%的热能,65%的维生素A,60%的铁和40%的锌(RDA)。添加适量番茄可提供类胡萝卜素并促进铁的吸收。不要将番茄和茄子去皮,因为那将降低其养分含量。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