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作物

班巴拉豆

班巴拉豆是主要由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维持生计型农民种植的豆类植物,目的是收获其地下结出的豆荚。班巴拉豆为一种耐性极强的植物,即使在干旱和低土壤肥力的情况下也能够有合理的产量。豆荚长大约1.5厘米,可能起皱、呈微椭圆状或圆形,内含1到2个种子。种子颜色各异:黑色、深棕、红色、白色、淡黄色或这些颜色的综合。比如在收获时,当豆荚成熟后,从土壤中提取出植物,露出地下坚果。 

地理分布

班巴拉豆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广泛种植,是当地土生土长的作物。其起源中心很可能是西非尼日利亚东北部和喀麦隆北部。在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某些亚洲国家也有少量种植。

食用方法

 

面团

原料:班巴拉豆面粉500克、棕榈油50毫升、方块状固体调味料2块(碾碎)、小洋葱1头(切成细丝)、辣椒(依个人口味)和温水(需要时)。容器:碗、铝箔袋或芭蕉叶。

做法:将面粉放置碗中,加入棕榈油并充分搅拌直到面粉颜色从白色变成橙色或黄色。倒入温水并充分搅拌,确保混合物既不要水分过多,也不要有结块。放入方块状固体调味料、洋葱和辣椒,并依据个人口味加盐。进行充分搅拌。将混合物倒入一个容器中并将其置于开水壶中。加热45-60分钟,若太干可适当加水。等待冷却后方可食用。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