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作物

面包果

面包果树种类繁多(目前已知超过120个种类),生长在热带地区,株高9至18米,叶片宽大(20-90厘米长),叶色深绿。种植后约需六年结果,结果时间可超过50年。面包果长9至45厘米不等,直径在5至30厘米之间,重量可达6公斤。果实初为绿色,逐渐变为黄绿色,成熟时为黄色或黄褐色。根据种类不同,有的果实无籽。果肉软绵、甘甜,可生食或烹煮。切割果树时,会产生粘稠汁液(胶乳),可用作胶水或作药用。果实收获时,往往把这种汁液倒掉。

地理分布

面包果原产于大洋洲,在整个太平洋地区都普遍种植。目前分布在全球热带地区的许多国家,包括非洲、澳大利亚、南美、南亚和东南亚。

食用方法

面包果糕点

         成熟面包果1个,盐½茶匙,2汤匙黄油,面粉

        彻底清洗面包果,用叉子叉出小洞。明火炙烤或用烤箱以180°C或350°F烘烤至软绵,约需1小时。去除外皮、种子及黑斑。趁热将面包果过筛。将2杯面包果放入碗中,拌入盐和黄油。形成团状并在面板上轻揉。用手指和玻璃杯将材料铺入烤盘。用叉子叉出小洞。放入烤箱中温(200°C或400°F)烘焙12至15分钟。可填充您喜欢的美味馅料。(4—6人份)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