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作物

穇子

穇子是一年生谷物,结籽,禾本科(Poaceae)。生长在非洲和亚洲寒冷的高海拔地区,作物成熟后高度为30-150厘米。种子可食用,可能为白色、浅棕或深棕色,具有多种用途,例如磨成粉做不发酵面包,也可煮粥,酿制各种酒精饮料。

地理分布

大约5000年前,在埃塞尔比亚至乌干达地区高地生长的穇子野生亚种被驯化成栽培品种。当时还在非洲低地种植驯化的穇子。大约3000年前,穇子传入印度,因而就其品种多样性而言,印度目前是第二大穇子中心。 

食用方法

穇子煎饼

制作六份:1杯穇子粉;1个中等大小红洋葱,切碎;1汤匙橄榄油;2汤匙花生(花生酱);1茶匙盐(调味)。可选原料:1茶匙胡椒粉,1/4 杯水。

煎锅中倒入橄榄油加热,将切碎的洋葱煎至浅棕色。加入胡椒粉和咖喱粉,煎一分钟。在干净的碗中加入一杯穇子粉、盐、花生和煎好的洋葱,拌匀。加水,揉面团。可调成煎饼糊或面包糊。把煮锅烧热,将面糊倒入锅中加热至棕色。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