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作物

辣木

辣木为灌木和乔木属,具有多种用途:树叶、树根和未成熟的豆荚可作为蔬菜食用。辣木树的树皮、豆荚、叶子、果实、种子、根茎和花朵 - - 所有部分都是可食用的。叶子可以鲜吃或晒干后磨成粉。豆荚要在嫩绿时采摘,鲜吃或烹制后食用。辣木籽油味甘且不粘不干和抗酸败,同时油饼咳被用来净化饮用水。籽粒也应在绿色时食用,方法包括烤制,碾磨成粉,或浸泡后当茶饮,或放入咖喱中食用。

地理分布

辣木是印度、埃塞俄比亚、菲律宾和苏丹众等国的重要作物,并在多地生长,包括非洲的西部、东部和南部、亚洲热带地区、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佛罗里达和太平洋岛屿。

原产于南亚的辣根树(Moringa oleifera)是经济价值最高的树种,它生长在喜马拉雅山麓,但在整个热带地区得到广泛栽培。九个品种出现埃塞俄比亚东部、肯尼亚北部和索马里,其中八个属于非洲地方种。

食用方法

辣木叶咖喱(korma

原料 2杯采摘的辣木嫩叶. 1/2杯掰开的带皮绿豆,清洗后浸泡在2杯清水中. 1根去皮胡萝卜,切碎. 5-6颗法国豆,切碎. 1个土豆,擦洗,冲净,磨碎. 3-4个青辣椒. 1“片磨碎的生姜. 1枝咖喱叶. 2撮阿魏粉. 1/4茶匙姜黄粉. 小茴香和芥末籽各1/2茶匙. 适量的盐. 2茶匙柠檬汁. 2汤匙食用油. 

步骤:将辣木树叶切碎、洗净并沥干。用高压锅将一半油加热。加入胡萝卜、滤掉水份的绿豆、豆子和切碎的辣椒。翻炒2-3分钟。

加入土豆、树叶、生姜,搅拌后,加入两杯热水。加入姜黄、食盐,拌匀。盖上锅盖烹制,直到压力锅鸣哨两次。待锅冷却后,移去锅盖。加入食盐和柠檬汁调味。

在另一个煎锅中将剩余油加热,放入小茴香和芥末子。一旦它们开始发劈啪声,加入咖喱叶和剩余的辣椒(切半的)。将咝咝作响的混合物倒入korma咖喱。轻轻搅拌,趁热与米饭一起吃。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