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作物

酢浆薯

酢浆薯是安第斯地区的传统块根块茎作物之一,同乌鲁库薯(Ullucus tuberosus)、旱金莲(Tropaeolum tuberosum)和地方马铃薯(Solanum spp.)构成该地区膳食能量的一个重要来源。酢浆薯适合高纬度生长,因其需要较长的生长季节,并在秋季日照时间缩短时形成块根。然而,在冬季天气寒冷的地区,寒冷和短日照可能在块根形成之前就造成植株死亡。 

地理分布

酢浆薯的原产地和多样性中心可能是安第斯高地,从哥伦比亚到阿根廷,在秘鲁和玻利维亚尤其重要。该地区还发现了其许多野生亲缘种。除了常见于南美洲和墨西哥之外,新西兰也有广泛种植,当地称为新西兰山药。

食用方法

烤美味酢浆薯和马铃薯(4人餐)

原料:酢浆薯500克;结实小个马铃薯500克,对半切开或一切四块;红洋葱头2个;切成片;蒜头2个,压碎;甜红椒2个,切片;新鲜香菜叶;柠檬皮屑;干辣椒絮片;红胡椒粉;油炸用植物油。

酢浆薯彻底洗净。薯根保持完整,将其倒入热水焯几分钟,这也将有助于去除苦涩味。不要煮熟或将其放在热水中太久,否则将煮成糊状,因为酢浆薯是富含淀粉的蔬菜。晾干后放入烤盘。将小个马铃薯切好加入烤盘。甜红椒切好,注意不要切得太小,否则会破碎,然后加入烤盘。加入植物油,撒上红胡椒粉,然后将烤盘放入加热至180摄氏度的烤箱,烤制约20分钟。将酢浆薯取出之前,低温煸炒红洋葱至其焦化。酢浆薯烤好后将其放入配餐盘,与柠檬皮屑、煸炒的红葱、新鲜的香菜叶和干辣椒絮片混合调味。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