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作物

苔麸

苔麸的颗粒为白色、混合色或红色;白色价格最贵,而红色价格最低。在埃塞俄比亚人的饮食中,苔麸占每日蛋白质摄入量的三分之二。它主要被用来制作各种英吉拉(英吉拉,即薄饼)、粥和饲料。大多数家庭都食用英吉拉,但苔麸面粉发酵的时间可长达三天。苔麸也被用来制作当地称为“arak'e”或“katikalla”的酒精饮料和被称为“t'ella”或“fersso”的本地啤酒。秸秆还被用来强化涂抹房屋木制墙体所用的灰泥,以及用作牲畜饲料。

地理分布

苔麸原产于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并在那里繁衍,是当地的主粮作物。它作为覆盖作物和饲草被引进到南非,但在肯尼亚北部地区则被作为谷类作物进行种植。

食用方法

传统的埃塞俄比亚苔麸英吉拉(无麸质)

制作20张饼, 3杯苔麸面粉, 4杯蒸馏水, 调味用喜马拉雅盐, 煎锅用橄榄油

将苔麸面粉加水和成面团,放入碗中并覆盖一块擦碗布,放置在室温下,直到出现气泡并变酸。发酵过程大约需要1-3天。发酵的混合物应是很稀的煎饼面糊。拌入食盐,一次一点,直到你可以尝出淡淡的咸味。将8英寸或更宽的煎锅中加少许油。用中火烧热。将面糊倒入,以覆盖锅底为宜;约1/4杯就可制作一张大小相当于8英寸煎锅表面的薄饼,但必须做到面糊倒入后立即在空中转动煎锅。英吉拉不像纸那样薄,所以应该比做煎饼多放一些面糊。烙制时间很短,当英吉拉上出现小洞,边缘翘起即可出锅;不要让它变成棕色,而且不要翻转,因为它只应单面烤制。取出后放凉。将饼与饼之间用保鲜膜或箔纸隔开以免相互粘连。上桌时,将英吉拉放入盘子,并把豆子/肉/蔬菜盛出放在饼上。额外的英吉拉可放在一旁。

分享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