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机构和法定机构网站
 

类别

类别

说  明

类别 1

由成员国政府派正式代表团参加的政府间会议。这类会议包括大会和理事会的会议、理事会附属机构的会议和按章程建立的机构的会议,以及相当一部分涉及政策问题的技术和经济事项的特别会议。按照本组织总规则和《基本文件》第二编中所确定的“原则”,各成员国、非成员国以及与粮农组织建立了关系的国际政府间组织和国际非政府组织也可以派观察员列席这些会议。粮农组织可以在这类会议中使用顾问,以各种方式协助秘书处,其中包括介绍议题。

类别 2 

讨论技术和(或)经济问题的会议,由成员国政府指派专家参加,并由上面第一类中所列的观察员列席。在这类会议上,参加者不代表指派他们的政府作出决定。为便于各国家机构的代表(其中包括准国家机构和私营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可与成员国政府磋商作出适当的安排。粮农组织可以在这类会议中使用顾问,以各种方式协助秘书处,其中包括介绍议题。

类别 3

由粮农组织挑选的以个人身份出席会议的人组成专家组、委员会和工作组的会议,这些专家参加会议的费用通常由粮农组织负担。

类别 4

主要由各国指定并经总干事挑选的专家参加的研讨会、培训班、专题讨论会和其他集体培训活动,其费用由粮农组织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