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机构和法定机构网站
 

粮农组织沙漠蝗虫防治委员会 (AGP-713)

标题 粮农组织沙漠蝗虫防治委员会
编号 AGP-713
会议和文件

参见粮农组织沙漠蝗虫防治委员会的文件

法律框架
章程的条款

第VI条第2款

起 源

1955年1月由总干事根据沙漠蝗虫防治工作组(1954年)的建议设立,作为此前阿拉伯半岛沙漠蝗虫防治协调委员会的扩展。大会第八届会议(1955年,第19/55号决议)核准了该委员会的设立并批准了其职责范围。

议事规则

本组织总规则。

类别 类别 1
宗 旨

理事会第五十一届会议(1968年,第3/51号决议)修订的宗旨为:

  • 经常审查沙漠蝗虫情况;
  • 协调阿拉伯半岛和其它受影响地区沙漠蝗虫防治运动;
  • 促进总体协调各国家和区域沙漠蝗虫防治组织及委员会开展的工作;
  • 促进协调沙漠蝗虫防治及研究方面的国家和国际政策及预防措施;
  • 就沙漠蝗虫情况以及防治沙漠蝗虫所需要的措施向总干事提供技术和科学咨询意见。为此目的,凡有科学和技术问题需在粮农组织沙漠蝗虫防治委员会今后的会议上讨论时,它们应事先由少数蝗虫专家开会研究,并就旨在改进沙漠蝗虫防治及使之合理化的所有有关技术和科学问题向委员会提出报告;
  • 就第9161号国际沙漠蝗虫信托基金资助的工作计划以及审查这些计划向总干事提供全面政策指导并提供技术咨询意见,审查在上述信托基金内开展的工作的年度报告及财务报告。
成员资格

受沙漠蝗虫影响的成员国和准成员以及其它有兴趣的国家政府。

工作语言 阿拉伯文、英文和法文。
文件标志 AGP:DLCC
植物生产及保护司
联系信息/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第一届会议 1955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