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机构和法定机构网站
 

剩余产品处理磋商小组委员会 (EST-702)

标题 剩余产品处理磋商小组委员会
编号 EST-702
会议和文件

商品问题委员会报告:
商品问题委员会第四十三届会议报告 - 2010 CCP 10/Inf.7
商品问题委员会第四十二届会议报告 - 2009 CCP 09/Inf.5 (仅英文)
商品问题委员会第四十一届会议报告 - 2007 CCP 07/14
商品问题委员会第四十届会议报告 - 2005 CCP 05/15
商品问题委员会第三十九届会议报告 - 2003 CCP 03/2

法律框架
起 源

由商品问题委员会第二十三届会议(1954年)设立,其任务是监测用作粮食援助的剩余农产品国际装运量,以尽量减少这些装运量对商品贸易和农业生产的有害影响。分委员会应在华盛顿特区(美利坚合众国)举行会议。

议事规则

第六十五届会议(1960年)通过了修订的规则。商品问题委员会第三十三届会议对小组委员会的规则进行了修改,后来小组委员会通过了这些修改。

类别 类别 1
宗 旨

商品问题委员会第二十三届会议规定了小组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并在第三十一届和第四十四届会议上进行了修改。它们要求对处理农业剩余产品的发展情况经常进行审查并协助成员国开发剩余产品处理的合适手段;为成员国粮食援助交易的磋商和通知提供一个论坛,包括附在职责范围后面的登记簿中列出的通常的销售需要以及后来商品委员会商定的其它类型的交易。在本质上,小组委员会的宗旨是按照大会核准的剩余产品处理指导方针及原则为审查可能出现的任何困难提供一个论坛并促进遵守粮农组织建议的原则。

秘书 先生 Boubaker Ben-Belhassen
成员资格

向粮农组织的所有成员和准成员开放。

主席 先生 Christian Ligeard (法 国)
工作语言 英文
会议次数 大约每年四次。
驻北美联络处(LOW)
联系信息/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第一届会议 1954年7月。
备注

商品问题委员会附属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