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机构和法定机构网站
 

渔业委员会水产养殖分委员会 (NFI-702)

标题 渔业委员会水产养殖分委员会
编号 NFI-702
会议和文件

参见水产养殖分委员会的文件

法律框架
起 源

由渔业委员会2001年第二十四届会议按照本组织总规则第XXX条第10款以及渔委议事规则第VII条设立。

类别 类别 1
宗 旨

根据专家磋商会的建议,水产养殖分委员会的职责范围如下:
“分委员会应当为有关水产养殖的磋商和讨论提供一个论坛,并就与水产养殖有关的技术和政策事项以及本组织在水产养殖主题领域将开展的工作向渔业委员会提供咨询。分委员会尤应:

  • 查明并讨论全球水产养殖发展方面的主要问题和趋势;
  • 确定需要采取行动,以增加水产养殖对粮食安全、经济发展和脱贫的可持续贡献的具有国际重要性的那些问题和趋势;
  • 为满足水产养殖发展需要建议采取国际行动,在这一方面:
    1. 就制定、促进和实施所确定的行动计划的机制以及预期伙伴作出的贡献提出建议;
    2. 就与其他相关群体和组织联络以便酌情促进协调和批准政策及行动提出建议;
    3. 就加强国际合作,协助发展中国家实施《负责任渔业行为守则》提出建议。
  • 就编写技术回顾和确定具有国际重要意义的问题和趋势提出建议;
  • 处理其成员、渔业委员会或粮农组织总干事提出的有关水产养殖的任何具体事项。
成员资格

渔委成员同时也是分委会成员。 向本组织所有成员国开放。非本组织成员但为联合国或其任何专门机构或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的国家可由本组织理事会接纳为分委员会成员。

工作语言 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
文件标志 COFI:AQ
渔业和水产养殖政策及资源司
联系信息/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网站

信息可在以下链接:

第一届会议 2002年4月
会议形式 2002年, 2003年, 2006年, 2008年, 2010年, 2012年, 2013年, 2015年, 2017年和2019年
备注

附属机构渔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