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及 农业组织

2023 年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

政府、私营部门、农民、学术界、民间社会和个人需要携手应对全球水资源挑战。我们需要用更少的水生产更多的食物和其他基本农产品,同时确保公平分配水资源,保护我们的水产食品体系,不让任何人掉队。 

让我们携手合作,推动变革。 

个人能做什么?

我们的食物选择以及食物生产方式会对水资源产生影响...

政府能做什么?

各国政府需要高度重视水资源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用...

企业能做什么?

企业需要成为水资源的管理者... 

青年能做什么?

青年可以改变未来,可以宣传建设可持续农业粮食体系的重要性...

学术界能做什么?

学术界和研究人员在采取粮食和水资源保护行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民间社会能做什么?

民间社会发挥着关键作用...

农民可以做什么?

农民是自然资源的守护者。为了粮食的未来...

“编织变革”  


时装产业可发挥重要作用,考虑服装的整个供应链和生命周期,并确保为从业人员提供体面的工作条件,打造更可持续的未来。

您是否知道,与聚酯或尼龙等合成纤维相比,羊毛、棉花、丝绸和亚麻等天然和有机纤维的生产消耗更少的能源?聚酯和丙烯酸等合成材料往往会产生长度小于5毫米的微小塑料碎片。清洗合成材料时,这些微纤维通常可以通过过滤系统,进入水体和海洋,最终进入食物链。   

企业需要尽可能减少水资源消耗,例如采取安全的废水循环方式,种植天然纤维时避免使用有害化学品或农药。企业还可以采购生产过程耗水量更少的可持续棉花,回收聚酯等合成纤维,或投资研究和创新以尽可能减少微纤维的产生。  

消费者需关注服装上的可持续标签。消费者可以购买二手服装,节俭消费,或者缝补旧衣,而不是将衣服扔掉。  

城市行动起来,拥抱绿色生活

 

下载"城市行动"网络应用程序,送出"可持续城市"的礼物!

城市地区可以激发改变,促进可持续发展,巩固社区和环境。 农村为城市提供数量充足、安全、有营养的食物,城市可以加强与农村的联系,减少浪费。了解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采取行动,让城市更包容、安全、绿色和充满韧性。“城市行动”网络应用程序现提供英文和意大利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