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土壤日, 12月5日

The winner of the Glinka World Soil Prize is...Professor Ravi Naidu

This year’s eighth Glinka prize is awarded to Laureate Professor Ravendra (Ravi) Naidu.

Professor Naidu is a global leader in contamination studies and has made monumental contributions within research and beyond. In his career spanning over three decades, he has over 900 articles, contributing breakthrough research in fundamental knowledge of contaminant-soil interaction. This research has significant implications for soil management, and Professor Naidu launches his research into practical action through capacity building, raising millions in external funds, training programs, and organizing workshops to foster the remediation of contaminated sites.

WATCH THE VIDEO | LEARN MORE

更多细节

关于该奖项

关于该奖项

该奖项以15000美元支票和Glinka镀金奖章的形式出现。它有助于及时提高政策制定者和公众对解决国家和地方土壤退化问题的认识,并鼓励所有利益相关者和土壤从业者从事面向实地的工作,为《世界土壤宪章》修订本中规定的环境保护、粮食安全和扶贫做出直接贡献。

格林卡世界土壤奖旨在保持2015国际土壤年所产生的势头。 

谁可以提交提名?

谁可以提交提名?

所有GSP合作伙伴都被邀请直接或代表第三方提名候选人。自我提名是不允许的,将被取消资格。提名可以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或中文提交。

如果你认为你是一个合格的候选人,请向普惠制国家协调中心或最近的普惠制伙伴提出你的提名(完整的名单可在这里找到)。 

提名表填写完毕后,应提交给。

GSP Secretariat                                                                                                     Viale delle Terme di Caracalla, B708bis
00153 Roma, Italy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谁可以被提名?

谁可以被提名?

被提名人应在执行粮农组织大会于2015年6月通过的经修订的《世界土壤宪章》的原则和建议行动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并且该成就应有助于全球战略计划的五大支柱之一(在实地一级证明的影响将是一个附加值)。

提交提名的最后期限是什么?

提交提名的最后期限是什么?

完整的提名可以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提交,必须在2022年9月25日前收到(截止日期延长)。

谁是康斯坦丁-德米特里耶维奇-格林卡?

谁是康斯坦丁-德米特里耶维奇-格林卡?

康斯坦丁-格林卡(1867-1927)是一位著名的俄罗斯土壤学家,他在理解土壤地理分布原理方面做出了独特的贡献,在西伯利亚、远东和中亚的广大地区进行了广泛的勘探、测绘和评估活动,并在土壤矿物学、化学和古生物学领域进行了重要的研究,因此备受赞誉

2016年版

2016年版

2016年12月5日--在2016年世界土壤日之际,首届格林卡世界土壤奖被授予来自哥伦比亚的奥古斯丁-科达齐地理研究所 (Instituto Geografico Augustin Codazzi --IGAC)。该研究所在促进可持续土壤管理以及发展/建设拉丁美洲科学家和实地工作者的能力方面有着悠久的传统。

更多信息 Glinka Prize 2016

观看视频

2017年版

2017年版

2017年12月5日 - 在2017年世界土壤日之际,第二届格林卡世界土壤奖被授予来自阿根廷的阿根廷免耕农民协会(Argentine No Till Farmers Association - Aapresid)。他们在农场层面进行土壤生物多样性指标的研究,并提供认证协议,以确保通过全球的伙伴关系采用可持续的农业实践。

更多信息 Glinka Prize 2017.

观看视频

2018年版

2018年版

2018年12月5日 - 第三届格林卡世界土壤奖在2018年世界土壤日之际颁发给了拉坦-拉尔教授,以表彰他在可持续土壤管理方面的杰出工作,以及他横跨六大洲、长达50多年的职业生涯。

更多信息 Glinka Prize 2018

观看视频

2019年版

2019年版

2019年12月5日,来自中国的徐明刚博士获得第四届该奖项。

明刚博士关于土壤有机质的研究成果在过去15年里已经扩展到总共3980万公顷的土壤,为农村社区创造了47亿美元的年收入。在中国,他的成就被260篇科学文章所说明,对超过14亿人的粮食安全产生了积极影响。

更多信息 Glinka Prize 2019 

观看视频

2020年版

2020年版

2020年12月5日 - 来自欧盟委员会的卢卡-蒙塔纳雷拉荣获第五届格林卡世界土壤奖

卢卡-蒙塔纳雷拉先生在土壤科学领域有一个长期而杰出的职业生涯。近30年来,他专注于土壤对粮食安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以及人类福祉的关键作用。他被公认为是欧洲和全世界土壤意识的积极推动者。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为提高土壤在决策界和公众中的知名度做出了贡献。Montanarella先生一直在科学和政策之间工作,支持将土壤的科学知识转移到不同利益相关者的政策发展中。

更多信息 Glinka Prize 2020

观看视频

2021年版

2021年版

2021年12月5日 - 来自刚果共和国的Lydie-Stella Koutika女士荣获第六届格林卡世界土壤奖

来自刚果盆地黑角的知名土壤科学家,在农业生态系统研究方面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

更多信息 Glinka Prize 2021 

观看视频

Edition 2022

Edition 2022

5 December 2022 - Dr Ashok Kumar Patra from ICAR-Indian Institute of Soil Science (IISS) in Bhopal, India won the seventh edition of the Glinka World Soil Prize

Dr Ashok Kumar Patra won the Glinka World Soil Prize edition 2022. Renowned scientist from the ICAR-Indian Institute of Soil Science (IISS) in Bhopal, India rewarded for his 33-year dedicated career in Soil Science Research and Education

Read more and watch the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