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

对消除饥饿的再次承诺

在粮农组织总部参加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的世界领导人今天一致通过了一项宣言,再次承诺尽早从地球上永久地消除饥饿。

各国还同意努力扭转国内和国际农业投资不断减少的局面,加大对该产业新的投资力度,与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改善对全球粮食问题的治理,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给粮食安全带来的挑战。

“悲剧性成果”

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将世界超过10亿的饥饿人口称为“我们现代的悲剧性成果”,他强调有必要在贫困和饥饿人口生活的地方生产粮食,加大对这些地区的投资。

行动议程

贫困国家需要发展、经济和政策手段,以提高其农业生产和生产力。农业投资必须增加,因为对于多数贫困国家来说,健康的农业部门对战胜饥饿和贫困至关重要,是经济全面增长的先决条件。当前严重的粮食危机是20多年农业投资不足和被忽视的后果,而农业直接或间接地为全世界70%的贫困者提供生计。

Photos Audio Webcasting Delicious Twitter Facebook
 

新闻故事

Media accreditation

迈向首脑会议

三项重要活动为首脑会议奠定
基础:

2050年如何养活世界高级别专家论坛审议了各国政府应考虑采纳的政策方案,以确保到本世纪中叶能够养活高达92亿的世界人口。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审议了改革事项,使之能够在全球粮食安全治理中发挥更为有效的作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应对危机,确保粮食安全。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