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会议报告

 

本世纪上半叶,全球对粮食、饲料和纤维的需求预计增长70%,而作物可能更多地用于生物能源和其他工业目的。因此新的和传统的农业产品需求将对已经稀少的农业资源增加压力。农业在被迫与不断扩大的城市居民区竞争土地和水的同时,还需要为以下其他主要方面提供服务:适应气候变化和为减缓气候变化作出贡献,帮助保护自然生境,保持生物多样性。与此同时,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人数将减少,农民的人数会更少。他们将需要新的技术在减少的土地上利用更少的人手生产更多粮食。

 

为了讨论这些问题和有关问题,粮农组织在罗马举行了为期三天的一次专家会议,该次会议由经济及社会发展部原助理总干事Hartwig de Haen主持。范围广泛的专家提交了17份文件,这些文件由作者介绍。另外三项陈述没有辅助文件。每次陈述之后进行充分讨论。

 

   点击此处下载粮农组织专家会议关于2050年如何养活世界的报告

迈向首脑会议

三项重要活动为首脑会议奠定
基础:

2050年如何养活世界高级别专家论坛审议了各国政府应考虑采纳的政策方案,以确保到本世纪中叶能够养活高达92亿的世界人口。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审议了改革事项,使之能够在全球粮食安全治理中发挥更为有效的作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应对危机,确保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