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 桌 会 议 1

 
尽量减少粮食、经济和金融危机对世界粮食安全造成的负面影响

本场圆桌会议将讨论社会不同群体,特别是小农,在粮食安全危机期间的特殊需求,以及如何应对这些需求。预期要产出三项成果:

·     厘清粮食安全危机对小农以及其他群体造成的影响差异;

·     找出对现有全球反应机制可能进行哪些调整,从而在危机爆发时,能够针对每一受影响群体的特殊需求做出更快、更有效的反应;

·     引导如何在《阿克拉行动议程》框架内,对粮食安全危机期间的小农农业加快投资反应。

讨论要点

·     粮食安全危机对小农以及其他群体造成的影响有哪些差异?

·     现有全球反应机制要做出哪些调整才能在危机爆发时,能够针对每一受影响群体的特殊需求做出更快、更有效的反应?

·     在发生粮食安全危机时,应提供哪些指导意见才能制定出适当的新机制以调动对小农农业的快速投资反应?

·     需要采取哪些政策方案和具体行动来解决危机对粮食安全造成的影响,特别是从小农角度出发,哪些是现有反应机制中的不足之处?

Media accreditation

迈向首脑会议

三项重要活动为首脑会议奠定
基础:

2050年如何养活世界高级别专家论坛审议了各国政府应考虑采纳的政策方案,以确保到本世纪中叶能够养活高达92亿的世界人口。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审议了改革事项,使之能够在全球粮食安全治理中发挥更为有效的作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应对危机,确保粮食安全。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