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 桌 会 议 4

 

采取措施促进全球粮食安全: 农村发展、小农和贸易问题

本场圆桌会议将探讨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农业和贸易政策,用以保持并提高农业生产力,改善生计,促进农村发展。目标是扶持小农,同时不会造成扭曲影响并出台有利于全球长期粮食安全和环境可持续性的政策框架。圆桌会议要讨论的问题包括:

·     如何增加发展中国家农民(特别是小农)进入国家、区域和国际市场的机会?

·     如何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农民提供支持,使他们拥有公平竞争的环境?

·     能否制定出某种机制使小农能从碳信用额度抵消制度中受益?

·     需要制定哪些国际机制和国家政策才能确保危机时期各国的粮食进口?

讨论要点

·     我们如何鼓励发达国家加大力度,把国内农业支持更多地转向针对非农业关注的脱钩政策,如环境、农村发展以及保持生产性土地储备?

·     面对发达国家的扭曲性支持政策,应出台哪些机制对发展中国家的农民进行补偿?

·     碳信用额度抵消源自气候变化减缓政策和清洁发展机制,我们如何通过这一手段刺激对农业发展的投资?

·     是否有必要设立粮食进口融资基金及其他国际机制,在发生全球市场危机和/或其粮食进口面临突发不利影响时,能用以确保粮食净进口发展中国家和其他国家满足进口需要?

·     在低收入国家对市场失灵状况进行整改时,“灵活”补贴应发挥怎样的作用?

Media accreditation

迈向首脑会议

三项重要活动为首脑会议奠定
基础:

2050年如何养活世界高级别专家论坛审议了各国政府应考虑采纳的政策方案,以确保到本世纪中叶能够养活高达92亿的世界人口。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审议了改革事项,使之能够在全球粮食安全治理中发挥更为有效的作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应对危机,确保粮食安全。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