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与准入

 

安全事项

粮农组织将在首脑会议期间以及会议前后全力加强安全工作。无有效通行证者,严禁进入。粮农组织所有入口均设有金属探测器。大楼内某些区域也将设为禁区。安全方面如有特殊要求,请联系保安处处长(传真:+3906 570 55663)。


如申请安保人员携带的随身武器临时入境,使馆或常驻代表处的人员应在代表团抵达前通过传真(+3906 323 6165)以照会形式向意大利外交部Cerimoniale Diplomatico della Repubblica Ufficio III提出要求,内容包括武器的种类、型号和编号以及子弹数量、携带人员姓名及其护照号码等详细情况。申请批准与否由意大利内政部最终决定。代表团所使用的双向通讯设备频段情况也要与上述主管单位沟通。

首脑会议期间的限行区

从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8时开始至11月18日(星期三)下午(视情况而定),持有保安处颁发的特别停车证的工作人员,只要同时出示粮农组织出入证和首脑会议通用出入证,便可进入限行区。建议职工将其车辆停放在Viale Aventino一侧。

地图显示有关限行区(红色区域)的更多详情。

请注意,8号入口仅供国家元首通行。

车辆通行证

下列类别的车辆通行证可根据要求予以提供:

颜色

类别

允许使用范围

停车区域

红色

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A楼主入口

体育场周边

黄色

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随行车辆

A楼主入口

体育场周边

绿色

其他代表团团长及代表

不得进入粮农组织总部,但代表可在Circo Massimo地铁口下车进入粮农组织

在地图(随后提供)标明的限制区内

 

意大利主管部门将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车辆提供红色通行证,并仅为一辆随行车辆提供黄色通行证。

根据使馆或常驻代表处的要求,可为其他代表团团长和代表乘坐的车辆发放最多七张绿色通行证。请以照会形式向粮农组织安全办公室申请绿色通行证(电话:+3906 5705 6755;传真:+3906 5705 5663),具体说明车牌号和司机姓名。自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起,使馆或常驻代表处人员可前往粮农组织通行证办公室(B楼底层)领取。

持有绿色通行证的车辆可在粮农组织附近停车,代表须步行至靠近Circo Massimo地铁站的A楼入口进入粮农组织。停车安全由车主自负其责。

粮农组织车辆出入安排

取决于与会代表的身份及随行车辆所持有的通行证类别,可通过不同入口进入粮农组织。并非由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率领的代表团可通过面向Aventino方向的A楼中庭入口进入大楼。代表可通过Circo Massimo地铁站口旁边的大门步行进入。持有绿色通行证的车辆可以让代表在Circo Massimo地铁口下车,或停泊在地图(随后提供)标明的限制区域内,然后步行至A楼Aventino方向入口。


仅限持红色(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外加两位随行人员)以及一辆持黄色通行证(最多四位直接陪同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的人员)的车辆进入粮农组织大院。乘车人员在A楼入口前下车。
位于Viale Aventino的地铁入口是政府代表团其他成员和政府间组织代表的上下车地点。位于Viale Aventino的另一入口为粮农组织工作人员和临聘人员使用。沿Viale Aventino靠近加油站的另一入口供非政府组织和媒体代表使用。

交通和停车

粮农组织周边停车位仅供持证车辆使用。

公共交通

出租车可在登记注册中心(Via della Consolazione 4)附近停靠接送乘客。从Fiumicino 机场到罗马城墙内出租车价格固定为40欧元。此外还提供从注册中心到粮农组织的班车服务。

 

班车时间表和线路图

Ciampino机场 - 登记处 - Ciampino机场

Fiumicino机场 - 登记处 - Fiumicino机场

登记处 - 粮农组织 - 登记处

 

 

粮农组织总部

进入粮农组织办公楼

须持有首脑会议通行证方可进入粮农组织。

使馆行政和服务人员只有在申报成为国家代表团成员后,才能得到通行证。

粮农组织内部及办公楼以外的安全工作由意大利主管部门负责,由粮农组织保安处负责协调并得到粮农组织警卫人员和指派工作人员的协助。每个入口处均安装金属探测器和X-光设备进行检测。

办公区禁止武器入内。代表团团长随从安保人员所携带的武器应存放在A楼入口处附近的专用区域。列入代表团的安保人员应就此与意大利主管部门联系。

粮农组织常驻代表的普通通行证自2009111417:00后暂停使用。20091115日起,只有持首脑会议通行证方可入内。

将对机场、旅馆和使馆加强警戒。如需特别严格的警戒措施,代表团应通过其使馆或常驻代表处通知意大利主管部门。

机动通行证

由于全会厅座位有限,仅为每个国家代表团安排三个座位(由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率领的代表团为五个座位)。同时还为应邀参加首脑会议的观察员代表团提供数量有限的座位。1116日上午和下午的会议将单独提供机动通行证。

1112日(星期四)起,可在登记注册中心领取机动通行证。只有使馆和常驻代表处的工作人员持身份证件才能以代表团的名义领取通行证。

1115日(星期日)12:00时起,将向观察员发放数量有限的机动通行证。

分会场

将在绿厅和红厅(A楼一层)安排视频设备,让那些在1116日无法进入全会厅的代表关注议事过程。1117日和18日也会为那些无法进入红厅(圆桌会议)的代表在绿厅安排同样的视频设备。

Media accreditation

迈向首脑会议

三项重要活动为首脑会议奠定
基础:

2050年如何养活世界高级别专家论坛审议了各国政府应考虑采纳的政策方案,以确保到本世纪中叶能够养活高达92亿的世界人口。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审议了改革事项,使之能够在全球粮食安全治理中发挥更为有效的作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应对危机,确保粮食安全。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