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ga-UN

内在的美(和美味!)

16/03/2018

为什么要喜欢有利于环境、经济和创造#零饥饿#世界但却长相丑陋的水果和蔬菜

你会食用上图所示的这种胡萝卜吗?如果食用这种胡萝卜能够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呢?25%-30%的胡萝卜因为外观或体型不正常而无法在杂货店出售。©Ralu Cohn/shutterstock.com

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但是,就水果和蔬菜而言,有三分之一甚至从未被摆上货架出售,因为它们在从农场到商店的途中就被抛弃了。虽然超市对此负有一定的责任,但是我们也必须审视一下自己。我们会选择椭圆形、表皮粗糙的苹果还是具有完美弧形、表皮光亮的苹果?其中一种肯定比另外一种更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发到Instagram上,但是最终两种苹果的味道是一样的,也同样能让你饱腹。

每年有8亿1500万人挨饿,而全世界生产的粮食却有三分之一被浪费或损失。就水果和蔬菜而言,近半(45%)被浪费了。当今世界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极端天气事件和气候变化,挽救丑陋水果不仅是道德问题,还事关资源。我们扔掉的粮食需要珍贵的自然资源才能生产出来。种植一个番茄需要13升水,而生产一个桔子则需要50升水。生产过程中还需要种子、土壤、农民的劳动力,甚至用于运输粮食的燃料。当这些劳动的果实(双关)被损失时,所有这些资源都被浪费了。

浪费可能有多种形式,也可能发生在价值链的不同阶段。让我们来听听一个胡萝卜、香蕉和土豆的故事吧。

查看营养挑战徽章,学习更多可持续的饮食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