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S:2002/4-Sup.5


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

第二十八届会议

2002年6月6-8日,罗马

粮农组织第二十六届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会议报告中
与世界粮食首脑会议后续活动有关的摘录

I. 粮农组织第二十六届亚太区域会议报告中
与世界粮食首脑会议后续活动的有关摘录
(APRC/02/REP)

主要建议概要

会议:

  1. 欢迎总干事关于召开即将到来的WFS:fyl的倡议,注意到“全球消除饥饿联盟”进一步动员政治意愿来消除饥饿的潜力;代表们期待着在WFS:fyl会议上进一步讨论该概念。

WFS:fyl的筹备:区域方面

提请各国政府和粮农组织注意

会议:

  1. 呼吁大量增加农业和乡村发展投资。
     

  2. 吁请采取国际发展筹资会议后续行动,以为农业和乡村发展部门分配更多的财政资金。
     
  3. 吁请国家和国际组织加紧研究工作以确定可调整农业、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合理方法。

A. 提请各国政府注意

会议:

  1. 吁请成员国重点关注基础广泛的可持续农业增长(包括提高生产率)和乡村发展作为减少营养不足的基石。
     

  2. 鼓励尚未拟定国家行动计划的所有国家尽快拟定有关计划,支持这些计划的有效落实。
     
  3. 建议各国特别注意妇女在农业中的作用,利用社区-政府伙伴关系在消除饥饿中的巨大潜力。
     
  4. 吁请各国确保执行多哈世贸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通过的重要原则。
     
  5. 吁请成员国充分积极参与即将进行的一轮农业谈判,以确保现有安排的公正和公平。
     
  6. 鼓励成员国全力支持应用粮食不安全和易受害信息及绘图系统。

提请粮农组织注意

会议:

  1. 要求粮农组织加强国家分析贸易问题的能力,协助各国制定和更新国家贸易立法,促进区域和分区域有关贸易谈判的信息分享。
     

  2. 要求粮农组织支持成员国建立和加强国家粮食不安全和易受害信息及绘图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