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 123/11

理事会

第一二三届会议

2002年10月28日-11月2日,罗马

计划委员会第87届会议报告,2002年6月6--10日,罗马


需要理事会注意的事项

引 言 

通过议程 

议题 3:计划审查 

议题4a):计划评价-对粮食安全特别计划的外部评价 

议题4b):对计划2.1.3家畜卫生部分的评价

议题4c):对跨界动植物病虫害紧急预防系统计划的评价-沙漠蝗虫 

议题4d):粮农组织培训活动的主题审查-进展报告 

议题5:粮农组织实质统计数据共用数据库的现代化-最新情况 

议题6:关于制定指标的进展报告 

议题7:对农委、渔委和林委提供有关工作计划建议的初步信息的可行性 

议题8:关于重要计划发展情况的报告 

议题9:联合国联合检查组报告 

议题10:关于计划委员会以往各项建议落实情况的进展报告 

议题11:对计划委员会工作方法的审查

议题12:下届会议 可能讨论的议题 

议题13:任何其它事项

 


 


需要理事会注意的事项

要讨论和/或决定的事项

 

对粮食安全特别计划的外部评价 21-28
对计划2.1.3家畜卫生部分的评价 29-32
对跨界动植物病虫害紧急预防系统计划的评价-沙漠蝗 33-35
对农委、渔委和林委提供有关工作计划建议的初步信息的可行性 42-44
下届会议可能讨论的议题 50-53
任何其它事项 54-60


了解的事项

 计划审查 5-20
粮农组织培训活动的主题审查-进展报告 36-39
粮农组织实质统计数据共用数据库的现代化-最新情况 40
关于制定指标的进展报告 41
关于重要计划发展情况的报告 45
联合国联合检查组报告 46-47
关于计划委员会以往各项建议落实情况的进展报告 48
对计划委员会工作方法的审查 49

 

 

计划委员会第八十七届会议报告

2002年5月6-10日,罗马

 

1. 计划委员会向理事会提交其第八十七届会议的以下报告。

2. 以下成员出席了会议:

主 席

J. Berteling 先生(荷兰)

成 员

B. J. Hughes 先生(澳大利亚)
M. Samatana先生(喀麦隆)
B.G. Hankey先生(加拿大)
唐正平先生(中国)
A.H. Haidar先生(黎巴嫩)
R.B. Khalid先生(马来西亚)
M.M. Touré先生(马里)
A.M. Baiardi Quesnel女士(巴拉圭)
M.S.M.A. Harbi先生(苏丹)

3. B. Gutiérrez Zuluaga Botero先生 (哥伦比亚)没有出席会议。

过议程1

4. 会议的议程和时间表获得通过。

题3:计划审查

5. 委员会进行了非大会年例行的计划审查,在本届会议上涉及《工作计划和预算》的主要计划2.2和2.4。

要计划2.2:粮食和农业政策及发展

6. 委员会强调,主要计划2.2的许多成分构成了本组织的核心工作,成为向各成员提供有关政策咨询和援助的基础。本项主要计划也针对成员关心的现有的和正在出现的问题。委员会尤其支持更加重视宣传工作以增强政治意愿,包括在高级国际论坛上增强政治意愿,并在成员之间形成共识。

划2.2.1:营养

7. 委员会赞赏本计划以人为中心的重点,努力改善人的营养,改善获得充足、营养适当而安全的食物的手段。在欢迎更加优先重视食品安全评价的同时,委员会还强调了家庭粮食安全和营养、营养教育及紧急情形下的营养问题等工作的重要性。委员会敦促向食典委和与食典有关的实体,包括向食品法典委员会提供咨询的专家科学机构(尤其是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2 和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农药残留问题联席会议3)提供足够的资金。委员会赞扬对食品安全和质量拟采取的“食物链”方针,这将涉及与本组织其它部门的学科间合作。委员会支持将计划2.2.2改名为营养、食品质量和安全以更好地反映其范围和内容的建议。

划2.2.2:粮食和农业信息

8. 委员会重申粮农组织的统计和信息工作作为向成员提供政策分析和援助的基础的根本重要性,但对统计资料处理和分析分配到的资源的充足程度表示关注。委员会注意到对粮农组织实质统计数据共用数据库的统计资料的需求日益增加,该数据库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全球农业统计资料数据库,拥有100多万时间序列,并认为应优先重视改进数据质量和元数据,产生更多的增值数据(不同于原始数据的指标)和包括更多的经济统计资料(价格和收入等)。委员会注意到需要改进构成估算《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中每年报告的饥饿者人数的基础的重要统计资料。委员会提请注意为增强国家一级的统计能力而需要不断提供技术援助和技术手段。

9. 委员会注意到为改进粮食不安全和易受害信息及绘图系统,作为更好地确定减轻贫困和粮食不安全的各项措施的对象的一种工具而提出的各项建议。委员会赞赏为使粮食不安全和易受害信息及绘图系统的方法与以国家为基础的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共同国别评估4 和脱贫战略文件5 两个进程相结合而作出的努力,并赞赏为加强国家一级拥有和应用这些手段而进行能力建设所作出的努力。

10. 委员会赞赏通过世界农业信息中心6 外延计划,优先重视为传播世界农业信息中心的方法和手段而进行国家能力建设,以及为信息管理和交流对各国进行培训。委员会敦促继续在语言平等方面取得进展,并注意到需要改进粮农组织万维网站的易进入程度和能见度。委员会还注意到正在努力使世界农业信息中心与本组织各技术学科相结合,包括通过关于信息定义、规范、方法和质量的学科间重点行动领域7,以便提高信息收集和交流的质量。

划2.2.3:粮食和农业监测、评估及展望

11. 委员会忆及,计划2.2.3旨在满足成员国获得有关粮食供应/需求和紧急情况、中期商品预测和市场分析以及较长期的全球前景研究的独立、及时而可靠的信息的需要。委员会支持正在为加强信息产品的效益而作出的努力,尤其是通过加强及时性、增加相关性及向有关读者定向传播。在这一方面委员会强调:修订每年出版的《粮食及农业状况》,包括有关主要农业和粮食安全问题的一项主题重点;加强《商品市场回顾》的分析性,并以电子手段全年更新市场情况报告;在商品问题委员会下届会议上发表一份侧重商品市场状况的新报告;在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五年之后召开时发行主要报告《迈向2015/30年的农业》的通俗缩简版本。

12. 在重申全球信息及预警系统(GIEWS,实体223P6)的重要性时,委员会认为该系统的资源水平应与全世界不断增加的紧急情况数量相一致。近几年来,成员提出的派遣粮食供应评估组的要求大大增加,靠主要计划2.2内部的资源已经无法加以满足。

划2.2.4:农业、粮食安全和贸易政策

13. 委员会强调计划2.2.4体现了成员国对农业促进经济和乡村发展及促进脱贫和粮食安全给予的重视。委员会强调旨在支持履行世界粮食首脑会议的各项承诺,监测实现世界粮食首脑会议各项指标的进展和分析这方面成败经验的工作的重要性,但对按照实际零增长预算水平必须削减为筹备2006年对实现世界粮食首脑会议指标的进展进行中期回顾和世界粮食首脑会议监测而开展的分析工作表示严重关注。

14. 委员会注意到为与减轻贫困有关的千年发展目标制定监测指标而提出的建议,并注意到在实施各项环境协定过程中考虑到粮食安全问题。委员会还强调了使在成员国传播手段和信息的工作,与在应用这些手段和信息方面进行培训和能力建设相联系的重要性,正如在编写《易受害群体剖析指南》和《粮食安全信息及预警系统实施手册》时有效开展的工作那样。

15. 委员会强调在多哈贸易协定之后,需要加强各国充分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新的一轮农业谈判的能力,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因而敦促加强能力建设活动。委员会对正在采取的多学科方针表示满意,这项方针利用了粮农组织所有部门的专业力量以及与其它组织包括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兽疫局的伙伴关系。在这一方面,委员会赞同利用预算外捐款发起一项新的总体培训计划的建议。

16. 委员会还注意到,在筹备世贸组织下一轮农业谈判过程中,需要提供能够满足发展中国家要求的方法框架和深入分析。此外,委员会还支持有关新的全球商品和贸易问题和政策的分析工作,强调客观评价贸易自由化和农业补贴对依靠农业出口的低收入国家的影响,尤其是对贫困农民的影响的重要性。

要计划2.4:林业

17. 委员会赞赏2002-03年为本项主要计划分配的正常计划资源略有增长。委员会注意到预算外资源与正常计划资源的比例一直较高。委员会赞同林业部努力与粮农组织其它部积极合作,包括通过学科间重点行动领域。

18. 关于计划2.4.1:林业资源,委员会强调了可持续森林管理、脱贫、粮食安全和环境保护之间的联系的重要性,尤其是但不局限于对拥有干旱土地和脆弱生态系统的国家的重要性。委员会支持在《2004-09年中期计划》中包括具体处理森林管理和森林采伐之间的联系的一项主要产出。在忆及森林产品包括非木材森林产品的重要性时,委员会还赞赏增加了为计划2.4.2分配的正常计划资源。

19. 关于计划2.4.3:林业政策与规划,委员会支持有关森林部门前景研究的工作,并强调了向成员提供有关森林经济学的实际咨询和支持、充分重视有关产出的语言平衡的重要性。委员会还支持启动一项国家森林计划基金。

20. 关于计划2.4.4:森林计划协调和信息,委员会赞同粮农组织继续努力改进林业信息的质量和可获得性。委员会赞赏粮农组织对国际进程包括联合国森林论坛给予的积极支持,鼓励粮农组织在森林合作伙伴关系中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和积极参与。委员会赞赏加强与联合国环发会议后的各项公约进行的合作,其中包括《生物多样性公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及《防治荒漠化公约》。

题4a):计划评价-对粮食安全特别计划的外部评价

21. 委员会欢迎这项重要的评价,委员会认为这项评价是完全独立、全面而客观的,为加强粮食安全特别计划提供了恰到好处和有建设意义的评论。虽然该项评价花费较高,但委员会认为对其它一些粮农组织计划也进行独立外部评价是有益的。委员会还赞赏高级管理部门的积极反应及本组织关于利用该项评价加强粮食安全特别计划的意图。委员会还发现,评价组组长对研究结果所作的解释是有益和信息丰富的。

22. 该项评价着重强调了粮食安全特别计划在克服粮食不安全方面能够发挥的潜在作用。只有当国家所有及发展工作自下而上、由广泛有关方参与时,才能保证粮食安全特别计划的效果。这需要时间及根据每个国家的要求进行灵活设计。

23. 评价报告表明了粮食安全特别计划产生积极效果的一些例子以及该计划面临的许多问题。若干成员提请注意其本国有关粮食安全特别计划的经验,这些经验在本国的政策中得到了反映并导致产生扩大该计划的愿望。粮农组织管理部门承诺为国家粮食安全特别计划建立更加有效和实际的监测和评价系统,这很受欢迎,重点是评估方法的经济可行性和可仿效性及其对家庭粮食安全的近期影响。

24. 会上一致认为家庭粮食安全极为重要。委员会讨论了在粮食安全特别计划范围内如何最有效地解决家庭粮食安全问题。若干成员强调了在边际地区种植、获得粮食的手段有限的穷人的优先需要。其它成员指出,穷人不限于边际地区,低收入缺粮国主要关注的问题是保证国家的充足粮食供应。委员会强调,在粮食安全特别计划办法中需要更好地实现性别平衡。

25. 委员会讨论了评价报告中关于确定粮食安全特别计划项下优先合作活动是否可取的研究结果。若干成员认为,必须解决所有低收入缺粮国的需要,并指出若干非低收入缺粮国通过粮农组织在他们本国的大量供资工作,也已表明希望执行该计划。委员会其它成员强调,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确定优先重点以便利用正常计划资源取得实际效果很有必要。他们认为,这还将有助于筹措更多捐助资金。

26. 委员会一致认为,南南合作给技术合作带来了一个新的重要方面。一些成员强调,该计划在国与国之间推广经验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其它成员还指出,需要使南南合作与东道国的具体需要和吸收能力密切联系起来,本国专业力量更大程度地参与可能也很重要。评价报告包含了关于增加南南合作效益的切实有效的想法,包括需要实现性别平衡及合作者进行家庭访问。

27. 该报告中具有建设意义的评论为粮农组织管理部门提供了很大帮助,因为粮农组织管理部门谋求增加该计划的成果。委员会欢迎其收到的关于灵活、以人为中心的方法方面的信息,委员会获悉这种方法近几年来已成为粮食安全特别计划的一个特征。委员会欢迎管理部门为加强粮食安全特别计划及落实评价组的建议而正在开展的活动。委员会获悉为保证本组织技术力量更加充分地参与,确保环境方面、粮食安全政策、粮食不安全、易受害信息及绘图系统更大程度地相结合而正在作出安排。正在作准备工作以便设立一个技术支持组,更新粮食安全特别计划概念文件,修改准则,对有关人员进行项目设计和执行方法方面的培训,重点是参与性方法。正在编写一个监测和评价手册。

28. 最后,委员会欢迎管理部门已经证明的关于利用评价组的建议加强粮食安全特别计划及其方法的承诺。委员会要求在其2003年5月的会议上提交一份关于在执行粮食安全特别计划以及进行管理部门在其对该报告的反应中提到的许多积极改革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的后续行动报告。

题4b):对计划2.1.3家畜卫生部分的评价

29. 委员会对于简明扼要而信息丰富的评价报告以及外部审查小组的明确意见和部级管理部门的积极反应表示赞赏。委员会满意地注意到,管理部门通过制定中期计划建议已经在处理该项评价中提出的许多建议。

30. 委员会认识到家畜卫生问题的全球日益重要性及粮农组织通过该计划发挥的作用。委员会赞同该项评价总的结论,并赞扬工作人员在跨界动植物病虫害紧急预防系统-畜牧计划项下,特别是在执行全球牛瘟根除计划8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展。委员会还赞同该项评价所提出的几乎所有建议,包括处理家畜卫生处人力和财务资源制约因素、对有关跨界动植物病虫害紧急预防系统的实地活动的所需预算外支持、需要在制定中期计划时审议家畜卫生计划优先重点等问题的那些建议。委员会不能接受该项评价所提建议的一个领域是关于兽医服务方面的工作。在这方面,委员会赞同外部审查小组和部级管理部门所持的立场,即兽医服务小组应当保留,但该小组的工作应侧重公众兽医服务的作用,特别是在必要的疾病防治活动中。委员会强调,当兽医服务私有化时需要谨慎,因为私营部门不容易复制兽医服务所产生的公共产品。委员会还强调了粮农组织与国际伙伴在家畜卫生方面密切配合的重要性。

31. 委员会注意到对于技术合作计划/非跨界动植物病虫害紧急预防系统项目的后续行动结果所持的保留意见,并注意到政府对那些项目的兴趣。

32. 最后,委员会建议,今后评价报告将评价工作的权限范围以及评价组和外部审查小组名单列入一个附件。

题4c):对跨界动植物病虫害紧急预防系统计划的
评价-沙漠蝗虫

33. 计划委员会发现该项评价是有益的,简明扼要地评估了在实施跨界动植物病虫害紧急预防系统计划的这一部分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委员会对于外部审查小组包含丰富信息的意见及管理部门的明确反应表示赞赏,注意到他们就主要结论和建议基本达成共识。委员会还赞同外部审查小组的结论,即就技术、战略和政治方面而言,该计划的概念是正确的,应迅速而切实地执行该计划。

34. 委员会认识到需要保证充足的预算外资源以确保在中部地区继续开展活动,为西部地区新的计划以及东部地区等其它重点领域提供有效的支持。委员会虽然满意地注意到最近中部地区在困难的条件下所取得的进展,但对于该项评价对该计划的总的捐助支持水平不足所表示的关注也有同感。委员会强调,预算外资金对于帮助有关国家实现现代化及最有效地利用其本国现有能力,从而确保沙漠蝗虫治理的可持续性而言,不可或缺。委员会注意到,由于可利用的资源非常有限以及沙漠蝗虫的跨界性质,在确定相对优先受援国家时,必须将附近的国家分成小组进行处理,以便进行有效防治。在这方面,委员会满意地注意到,对跨界动植物病虫害紧急预防系统的供资活动将纳入粮农组织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信托基金。秘书处正在努力与各个国际研究和技术组织保持密切合作以制定其它防治方法,这些方法将更好地解决对环境日益关注的问题,包括生物农药。

35. 委员会赞同该项评价的主要建议,包括需要保证充足的正常计划和预算外资源以便使家畜生产处能够开展工作。委员会还认为,由于可获得额外资金,扩大该计划的范围,即地理区域和在着重针对蝗虫的情况下也针对其它有害生物,是可取的,不过这种范围的扩大不得影响已经开展的活动。在这方面,委员会赞同优先重点放在中亚一些国家,以便以可持续方式解决阿富汗的蝗虫问题。

题4d):粮农组织培训活动的主题审查-进展报告

36. 委员会审查了进展报告的沿革。委员会指出,粮农组织外部培训的主题审查是应计划委员会的要求而在2000-01年进行的,以评估1994年至1999年期间粮农组织编写的培训方法和教材的质量。为了进行该项审查,高级管理部门设立了一个部际工作组,该工作组由推广、教育和交流处召集,以便为后续行动,包括资源影响提出建议。

37. 委员会赞赏工作组在以下方面提出的初步建议:为外部伙伴提供的培训制定共同方法和结构分明的规划过程;加强工作人员在开展由工作人员提供的培训活动方面的能力;建立培训支持能力。

38. 委员会获悉,自提交进展报告以来,工作组完成了与培训的报告、监测和评价有关的建议。

39. 委员会批准了工作组采取的总体方针,并对迄今为止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委员会指出,预计在委员会在下届会议上秘书处将进一步提供处理报告中提出的问题的最新情况。

题5:粮农组织实质统计数据共用数据库
的现代化-最新情况

40. 对于在为实现粮农组织实质统计数据共用数据库(FAOSTAT)现代化作为全组织的一项应用程序而制订各项建议方面取得的进展,委员会表示欢迎。委员会强调如果粮农组织想保持其作为高质量、全面、及时而可靠的统计数据来源的可信性,本项目十分重要。委员会注意到利用基于万维网的现代技术的新的FAOSTAT数据库,将能够提高统计数据处理效率,改进数据质量和最终产品的传播。委员会支持制作一个FAOSTAT简缩版本,以便各国能够安装以支持其本身的统计工作,并便利向粮农组织提供统计资料的建议。然而,委员会表示关注的是,在收到拖欠会费之前,该项目的及时实施工作不应受到耽搁,促请同时考虑替代性来源,包括正常计划资源。委员会认识到新的FAOSTAT数据库在最初开发阶段结束之后,未来有持续维护的需要。

题6:关于制定指标的进展报告

41. 委员会相当重视对计划规划、监测和评价成功采用基于成果的方法,这是计划编制新模式的核心。委员会赞赏关于制定指标的进展报告,以及本组织正在进行的进一步应用和核实指标的工作,这些指标正确地反映了为实现目标而开展的活动提出可能的方针。虽然认识到在粮农组织的计划中制定有意义的指标是一个学习过程,委员会希望进一步取得进展并将在其今后审查2004-09年中期计划时审查进展情况。

题7:对农委、渔委和林委提供有关工作计划
建议的初步信息的可行性

42. 委员会欢迎该文件提供了相关的背景和历史资料,包括对三个技术委员会职能的对比分析,指出了相互间的一些差异。委员会还认识到向技术委员会提供《工作计划和预算概要》一类信息的内在实际困难。

43. 因此,委员会赞同秘书处建议的折衷方案,即农委、渔委和林委将收到专门编写的预算文件,提供:

  1. 根据《2004-09年中期计划》中的假设编制的表明2004-05年拟议水平与2002-03年核准预算之间的资源变化的预算表格;

  2. 有关计划产出的说明。

44. 委员会还同意在2003年试行这一办法,从而能够在2004年评价成本效益。委员会还建议在联席会议关于管理方面的节约和效率的常设议题中审议协调这三个技术委员会的职能。

题8:关于重要计划发展情况的报告

45. 注意到未向本届会议提交任何文件,因为刚刚通过现行《工作计划和预算》之后无需要报告的此类事例,委员会同意在议程中保留这项议题。

题9:联合国联合检查组报告

46. 委员会注意到,财政委员会在一定程度上处理了《加强联合国系统各组织的调查功能》的报告,因而侧重向本届会议提交的联检组的另一份报告,即《联合国系统对拉丁美洲及加勒比科学技术的支持》。

47. 委员会尤其赞同总干事的意见,其中包括对该报告中与粮农组织有关的各项建议拟作出的反应。

题10:关于计划委员会以往各项建议落实
情况的进展报告

48. 委员会注意到该进展报告。

题11:对计划委员会工作方法的审查

49. 因为是两年度的第一次会议,委员会同意在下届会议结束之时获得有关当前工作方法的一些经验之后研究其工作方法。

题12:下届会议可能讨论的议题

50. 委员会同意提请理事会注意:除了其议程上的常设议题之外,它将在下届会议上讨论下列专题:

51. 委员会注意到可能无法向2002年9月会议及时提供对粮农组织农业统计资料的主题审查,这样则将提交给下届会议。

52. 委员会还要求向其下届会议提供关于预计将用预算外资源提供资金的粮农组织活动的情况,并说明此类活动与中期计划重点的关系。

53. 关于对于计划的审查,一些成员认为:如果在会议之前提供更正式的文件来指导这一议题的讨论,将会帮助委员会。然而它承认这将不可避免地造成与业已向委员会提供的材料的重复。它们认为:因为2000-01年计划执行报告将在下届会议上提供,在会议之前不再需要提供任何材料。委员会还同意它可以在其规划和计划审查的正常过程中审议其向理事会履行审查计划的义务的方法,而不必作为计划委员会议程的一个单独议题。

题13:任何其它事项

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对食典的联合评价及粮农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食品标准的其它工作

54. 在讨论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对食典的联合评价及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食品标准的其它工作的《情况说明》时,委员会强调了该项重大评价对粮农组织所有成员的重要性,并强调了评价工作应当完全独立的要求。委员会指出,该项评价将审查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所有有关食品标准的工作,包括:食典、食典委和各下属委员会;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制订标准方面提供的专家咨询;本组织使发展中国家能够积极利用各项标准保护消费者利益及促进贸易的能力建设工作。

55. 委员会注意到,由于世界卫生组织领导机构会议的时间安排,如果世界卫生组织想要在其2004-05两年度预算中反映出变化,必须在2002年完成评价报告。由于评价工作可利用的时间较短,可能很难充分考虑所有方面,包括食典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及需要提高效益,委员会对此表示关注。然而,评价处告诉委员会,在可利用的时间内可以处理所有《权限范围》工作。委员会建议评价工作利用食典委讨论会上已经提供的前瞻性思路,包括通过食典委批准的《食典战略框架》。

56. 委员会强调,该项重要评价工作的可信性要求在评价工作的机构安排中适当反映出发展中国家所有有关群体的意见及文化。在这方面,若干成员要求,经与世界卫生组织充分磋商,通过扩大专家小组的组成,纠正现有不平衡状况。

57. 委员会若干成员对于评价工作权限范围过于广泛、在食品标准中包含“道德和文化考虑”等非科学方面表示关注。他们认为,这在食典委中已经讨论并得到解决,再由评价工作对此进行审议是不适宜的。秘书处告诉委员会,《权限范围》由两个上级机构(即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评价处联合制订,这些权限范围必须包括所有各类问题而不对结果进行任何预断。

58. 委员会欢迎关于通过以下各种方法确保完全透明及成员和其它有关方提供投入的意图:

59. 委员会还认识到,成员国将在食典委各下属委员会及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领导机构充分参与对这些建议的讨论。委员会要求通过适当方法向粮农组织成员通报评价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在9月份向委员会提供的新情况以及向食典委执行委员会提交的报告。

农组织的形象

60. 委员会讨论了粮农组织扩大其影响及改善其形象的必要性。委员会注意到,委员会在收到《对粮农组织信息传播战略的主题评价》之后,将 有机会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因此,委员会决定,等到这项评价结果出来后再将这个问题列入其议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PC 87/1 – PC 87/INF/1

2 JECFA

3 JMPR

4 UNDAF/CCA

5 PRSP

6 WAICENT

7 PAIA

8 GR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