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O/2003/5

 

林 业 委 员 会

暂定议程议题8

第十六届会议

2003年3月10-14日,意大利 罗马

粮农组织管理机构作出的与
委员会有关的决定

秘书处的说明

引 言

这一说明总结了自本委员会第十五届会议以来粮农组织管理机构(大会、理事会)作出的与其有关的决定。也包括粮农组织区域会议有关结果的摘录。后续行动已分别向有关机构作了报告。

粮农组织理事会对林委会第十五届会议
报告的审议

1. 在其第一二O届会议上,理事会:

粮农组织理事会作出的与林委会有关的决定

2. 在其第一二一届会议上,理事会指出,自6月份审议了工作计划和预算概要以来作出了一些变动。特别是,理事会欢迎渔业和林业计划相对份额的增加,同时也表示了这样的观点,即这些增加甚至应该更高一些(25段)。

3. 在其第一二一届会议上,许多成员国表示优先重点领域如渔业和林业、技术合作计划、农业生产改进计划、遗传资源的工作、提高妇女地位、HIV/爱滋病的影响以及对成员国在多边贸易谈判方面的援助(26段)。

4. 在其第一二一届会议上,理事会号召作出进一步努力以重振实地计划,特别是扭转最近在非紧急实地活动的执行中有所下降的趋势。同时,理事会再次强调有必要在规范性和业务活动之间保持平衡(27段)。

5. 大会认识到,工作计划和预算包含了对技术和经济计划完全使用新模式的初步尝试。大会感到满意的是,这些建议与2000-2015战略框架2002-2007中期计划的建议相一致。大会还同意了理事会的建议,即解决跨组织问题战略的预算方面在今后的版本中应更加明确。大会欢迎理事会的要求即计划委员会来审议就工作计划和预算建议提供初步信息的可行性并将其提交给农业、渔业和林业委员会(86段)。

粮农组织区域会议提出的与林委会有关的
观点和建议

第二十二届粮农组织非洲区域会议

6. 为提请各国政府的注意,大会建议成员国与其他成员国分享其掌握的在山区资源利用方面的信息和知识(附录F,31段c)。

7. 为提请粮农组织注意,会议建议粮农组织协助成员国开发适当技术以阻止山区坡地的土壤侵蚀和环境退化,并加强其在管理集水区研究和信息交流方面的努力(附录F,31段d)。

第二十六届粮农组织亚太区域会议

8. 为提请各国政府和粮农组织的注意,大会的部长级会议敦促成员国和国际组织在解决森林火灾、非法和乱砍乱伐以及侵害森林方面进行合作(35段)。成员国在粮农组织和其他伙伴的援助下,进行研究以确定销售山区产品和服务的有效系统(36段)。

9. 为提请各国政府的注意,大会敦促建立和加强保护山区森林、水、土壤和生物多样性的政策和战略(34段)。大会还鼓励执行综合水域管理计划的执行以解决当地需要并保护自然资源(34段)。

10. 为提请粮农组织注意,大会建议粮农组织确定并支持自然资源管理权力下放和权力代理方面的有效做法,帮助各国政府和当地社区加强当地资源管理的能力,并帮助澄清有关的权力和义务(41段)。

第二十三届粮农组织欧洲区域会议

11. 为提请各国政府和粮农组织的注意,会议注意到了加强国家间在森林火灾管理方面合作的必要性(27e段),并强调了加强粮农组织和联合国战胜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之间合作的重要性(29段)。

12. 为提请粮农组织注意,会议要求在今后的文件中,鉴于其对粮食安全和乡村发展的重要性,应将渔业和林业部门包括进来(33段)。

13. 会议注意到了粮农组织作为领导机构为筹备和协调国际山区年所进行的活动以及与所有联合国机构、国际民间社会组织和成员国合作进行后续行动的计划。会议指出需要资源来完成这些任务(42段)。

第二十七届粮农组织拉美和加勒比区域会议

14. 为提请粮农组织注意,会议

第二十六届粮农组织近东区域会议

15. 为提请粮农组织注意,会议要求该组织:

16. 为提请成员国注意,会议号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