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O/2003/2

林 业 委 员 会

暂定议程议题5

第十六届会议

2003年3月10-14日,意大利 罗马

区域林业委员会在实施政府间森林小组/
政府间森林论坛的行动建议和区域林业委员会的
建议方面的作用

秘书处的说明

概 要

1. 本委员会在1974年的第二届会议上要求区域林业委员会(RFC)将“提请林业委员会(COFO)注意的事项”作为常设议题列入其会议议程,并将报告中的有关部分提交给本委员会的下届会议。本说明归纳了林委会第十五届会议后区域林业委员会及其它粮农组织有关林业的法定机构所提出的使林委会感兴趣的要点。并列举了区域林业委员会在执行政府间森林小组(IPF)和政府间森林论坛(IFF)建议行动的潜在作用。

2. 粮农组织的林业技术法定机构为:

区域林业委员会提请本委员会注意的事项

3. 以下部分列出了提请林委会注意的要点。

近东林业委员会(NEFC)

(第十五届会议,2002年1月28-31日,苏丹共和国喀土穆)

委员会建议粮农组织林业部:

非洲林业和野生动物委员会(AFWC)

(第十三届会议,2002年3月25-29日,加蓬利伯维尔)

委员会建议粮农组织:

亚洲太平洋林业委员会(APFC)

(第十九届会议,2002年8月26-30日,蒙古乌兰巴托)

委员会: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林业委员会(LACFC)

(第二十二届会议,2002年10月7-11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委员会建议:

北美洲林业委员会(NAFC)

(第二十一届会议,2002年10月22-26日,美国夏威夷科纳)

委员会向粮农组织建议:

欧洲林业委员会

(第三十一届会议,2002年11月4-8日,西班牙巴塞罗纳)

委员会建议:

其它法定机构提请本委员会考虑的事宜

纸与木材产品咨询委员会

4. 纸与木材产品咨询委员会(ACPWP)于2001年4月27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了第四十二届会议并建议粮农组织:

5. 该委员会于2002年4月25-26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了第四十三届会议并要求粮农组织:

地中海林业问题委员会
SILVA MEDITERRANEA

6. 该委员会于2002年4月2-5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了第十八届会议并建议:

倡议。

森林基因资源专家组

7. 森林基因资源专家组于2001年11月21-23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了第十二届会议。

8. 专家组在作出其它决定时还建议:

国际杨树委员会

9. 该执行委员会于2002年9月1-2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了第四十一届会议并建议:

促进区域林业委员会在实施政府间森林小组以及政府间森林论坛提出的行动计划

10. 政府间森林小组(IPF)以及政府间森林论坛(IFF)从1995年至2000年就世界森林可持续管理进行了谈判并提出了约300项行动建议,这些是关键的成果。随着联合国森林论坛于2000年建立,注意力现已转向实施这些承诺。

11. 粮农组织以一个政府间机构及森林合作伙伴(CPF)主席身份积极参与了联合国森林论坛的讨论,因而粮农组织可以对各国和其它机构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支持以促进实现可持续森林管理的目标,许多目标都已包括在政府间森林小组和政府间森林论坛的行动建议中。

12. 区域林业委员会(RFC)长期以来在促进国家级和区域一级可持续森林管理方面也同样被看作是重要的机构。这种积极的参与能推动经验交流,建设网络,加强区域合作,并为各国提供信息,支持以及专家指导。

13. 在考虑区域林业委员会在今后执行政府间森林小组/政府间森林论坛行动建议时的作用,各成员也许希望利用林业委员会的会议在以下领域寻求合作:

14. 各成员国也许希望建议,粮农组织支持闭会期间的活动以促进实施政府间森林小组和政府间森林论坛行动建议的实施并为相关技术的讨论提供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