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将重要信息以全球公共产品的形式进行编制和共享。但这不是一个单向流程。我们发挥桥梁作用,寻找汇集各领域专业人才的伙伴并与他们一起推动在拥有知识和需要知识的两方之间开展对话。通过将知识变为行动,粮农组织让实地与国家、区域和全球倡议构成一个相辅相成的整体。通过合作,我们推动在政府、发展伙伴、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之间建立伙伴关系,促进粮食和营养安全以及农业和农村发展。

粮农组织的活动包括五大领域:

使人们能够获得信息并支持向可持续农业转型。粮农组织发挥了智囊团的作用,利用我们的工作人员-农艺学家、林业工作者、渔业和畜牧业专家、营养学家、社会科学家、经济学家、统计员和其它专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收集和分析有助于发展的资料。

加强政治意愿并分享政策专业知识。粮农组织向各成员国提供在设计农业政策和规划、拟订有效法律及制订实现乡村发展和脱贫目标的国家战略方面多年积累的经验。我们倡导实施这些政策和计划,鼓励提供足够的财政资源,搭建适当的组织构架,更重要的是确保配备适当的人力。

强化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合作,提高小农农业。作为一个中立的论坛,粮农组织为各国提供场所,这些国家无论贫富,汇聚一堂,建立共识。我们还我们推动食品产业和非营利部门为农民提供支持和服务,促进增加公私营部门对加强粮食行业的投资。

任何一天都有来自全球的几十位决策者和专家在总部或我们的实地办事处召开会议,就重大的粮食和农业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将知识送到实地。我们渊博的知识在世界各地数以千计的项目中受到检验。粮农组织为确保这些项目达到目标而从工业化国家、开发银行和其它来源筹集并管理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资金。在出现危机的情况下,我们同世界粮食计划署以及其他人道主义机构并肩工作。

支持各国预防和减轻风险。粮农组织建立机制,对农业、食品、营养领域所遭受多种危害的风险和威胁进行监测和预警。我们随时向各国提供有关减少风险的成功措施,这些措施可以纳入涉及农业的所有政策中。当需要的时候,我们确保应灾计划在各级得到协调。

融资情况和数据

粮农组织的资金来源?
粮农组织总体工作计划资金来自于分摊会费和自愿捐款。粮农组织2018-2019年计划预算总额为2.6亿美元,其中39%来自成员国的分摊会费,61%则来自成员和其他合作伙伴的自愿捐款。

正常计划捐款
粮农组织的总体工作计划由分摊会费和自愿捐款提供资金支持。成员国的分摊会费包括两年一度的粮农组织大会决定的正常预算。粮农组织2018-2019两年度正常预算为10.056亿美元。

自愿捐款
由成员国和其他伙伴提供的自愿捐款用于向各国政府提供与结果框架相关、目的明确的技术和紧急援助(包括恢复工作),以及对粮农组织核心工作提供直接支持。预计2018-2019年的自愿捐款将达到大约1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