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议会对话: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时代的粮食安全和营养

背景

COVID-19疫情震动了世界,改变了我们的思考和工作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的预测和期望。我们的习惯正在改变,为了从这场危机中恢复过来,我们必须具有韧性,获取知识,并为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议员通过其立法、预算和监督职能,可以作为变革促进者发挥关键作用,在疫情遏制和恢复阶段应对和减轻疫病对粮食安全的影响,照顾就业和地方经济,并确保经济包容性和所有人的食物权。

粮农组织在西班牙国际发展合作署的支持下,将通过一系列线上对话支持议员并让他们参与进来,以便:

     鼓励议员及议员网络之间就COVID-19疫情期间出现的主要粮食安全和营养挑战进行政治对话;

     支持COVID-19疫情背景下关于食物权的具体国家议会倡议;

     通过传播良好做法和经验教训,促进议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知识共享,以应对和减轻COVID-19疫情对粮食安全的影响;

     加强议会行动,应对COVID-19疫情对粮食体系的影响;

增强议员的能力,以促进制定适当的法律框架,在COVID-19危机期间保障粮食安全和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