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计划及预算办公室(OSP)

联合国粮农组织预算

基于结果的管理

粮农组织采用基于结果的管理。这是一种管理方式,通过整合战略、人力、资源、进程和衡量办法来改善决策,同时增加透明度和加强问责制。它注重将目标作为绩效衡量标准,汲取经验和适应新的条件,报告成果,并实现目标。

粮农组织的资金来源?

2022-23年度粮农组织预算计划总额为32.5亿美元。其中,31%来自成员国缴纳的分摊会费,69%预计通过成员和其他伙伴的自愿捐款进行筹集。

粮农组织如何分配其分摊会费和自愿捐款?

粮农组织的总体工作计划由分摊会费和自愿捐款提供资金支持。成员国的分摊会费包括两年一度的粮农组织大会决定的正常预算。粮农组织2022-23两年度正常预算为10.056亿美元。

由成员和其他合作伙伴提供的自愿捐款用来提供技术和紧急(包括恢复)援助,支持各国政府制定的与成果框架相关的明确目标,以及直接用来支持粮农组织的核心工作。2022-23年度的自愿捐款预计达到约22.5亿美元。

粮农组织成本回收政策

战略、计划及预算办公室制定并监测粮农组织领导机构决定的本组织成本回收政策的执行情况。该政策旨在确保按照联合国系统的政策和联合国大会鼓励的做法,正确计量粮农组织的费用,并在所有供资来源之间进行分配。该政策使本组织能够在所有资金来源下高效地交付工作计划,将决策和执行权下放到国家层面,并在列报项目成本时提高对成员和伙伴的透明度、公平性和问责制。该政策旨在加强粮农组织履行职责的能力,高效利用资源,支持粮农组织规范工作和发展工作之间的关系。该政策支持权力下放政策,推动决策并加强国家层面的活动。目前对成本进行分类和计量的方法确保收费能密切反映实际项目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