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iola García Panameño Colombia

返回

" 作为platonera鱼贩,我非常自豪,我靠贩卖本地海鲜养活了孩子。"

在哥伦比亚的太平洋沿岸,文化传统和祖传技能正在悄然改变当地饮食,比如利用来自小规模渔业的鱼获。

在布埃纳文图拉,一位非裔妇女头顶当地人称“platón”的盘子穿行街头,贩卖太平洋的鱼、海鲜和其他鱼类产品。 她叫作Fabiola García Panameño ,和其他10位女性共同创立“platoneras”鱼贩企业家协会。协会通过采购和销售新鲜弓鳍鱼、虾和贝类等传统海鲜产品,助力当地社区的粮食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

五十年前,Fabiola刚刚来到布埃纳文图拉,主要靠销售食品和二手衣物卫生。她一个人抚养七个孩子,生活艰难,入不敷出。

为改善生活质量,提高收入,她开始销售鱼和海鲜。为了谋生,她起早贪黑,4:00就起床,在Pueblo Nuevo进货。之后,她到Bolívar市镇叫卖,下午1:00回家。

在由粮农组织供资,由哥伦比亚海洋和海岸研究所开发的“拉美和加勒比海拖网渔业兼捕可持续管理项目”(REBYC-II LAC)的支持下,Platonera倡议取得了进步,提供加工和销售鱼品的培训,为当地创造体面就业机会,为渔业从业者提供支持和归属感。Platonera鱼贩创立协会,获得更广泛的就业计划和社保计划。

Fabiola在渔业部门工作了25年。在她看来,platonera带来了蒸蒸日上的生活,为家庭提供了充足、富有营养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