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突变育种手册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FAO最近出版了由M. Spencer-Lopes, B.P. Forster 和 L. Jankuloski编辑的第三版“Manual on mutation breeding (突变育种手册)”。 继1977年出版的第二版之后,这本299页的手册描述了植物诱变育种的进展,包括用于种子繁殖和无性繁殖作物的基本辐照技术及化学诱变。 该手册为新的对表型和基因型的高通量筛选方法提供了全面的概述和指导 。高通量筛选是目前可用于检验稀有和有价值突变性状以及评测的技术,用以提高作物突变育种的效率。 手册提供了植物突变育种技术的有每步清晰说明的实用操作方法。 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fao.org/3/I9285EN/i9285en.pdf (12.6 MB)或联系[email protected]获取更多信息。

06/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