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食品欺诈
作为其“亚洲及太平洋地区食品安全技术工具书”的一部分,粮农组织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刚刚发布了 “食品欺诈–意向,检测和监管” 文件。这份32页的文件介绍了食品欺诈的关键特征,并讨论了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可用于管理长期存在的食品欺诈问题的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法律干预以及诸如采用DNA条码之类的新技术。DNA条码是一种很有前途而且可能是非常准确的工具,可用于鉴别涉案的食品种类,用来检测食品替代类欺诈案件。该文件还包括了由粮农组织和食品法典委员会提供的有关食品标签,技术干预措施和食品进出口认证制度的资源清单。见http://www.fao.org/documents/card/en/c/cb2863en,或与[email protected]联系获取更多信息。
13/04/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