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为昆虫不育技术饲养改良的雄性不育品系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与粮农组织合作,在过去60年里 一 直在研究和改进昆虫不育技术(SIT),以帮助各国防治昆虫携带的疾病。SIT利用电离辐射对雄性昆虫进行绝育,然后将其释放到目标区域与野生雌性昆虫进行交配,这样就不会生育任何后代。SIT计划成功的关键是每天生产和释放数百万只健康的雄性不育昆虫,并能与野生雄性昆虫进行竞争。为了在这一技术领域提供协助,2015年至2019年,国际原子能机构/粮农组织开展了一项题为 "比较由遗传、转基因或基于共生技术生产的不育雄性品系的饲养效率和竞争力"的协作研究项目,有来自13个国家的18位科学家参与了该项目,其目的是开发新的遗传性别品系(即仅允许释放不育雄性的品系)或改良现有品系;对不同品系进行质量控制分析(主要是在其饲养效率和交配竞争力方面);以及评估品系的遗传稳定性。国际原子能机构最近的一则新闻报道显示这个项目的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一系列开放获取的期刊文章中。请参阅新闻报道(英文和西班牙文): https://www.iaea.org/newscenter/news/iaea-advances-in-genetic-sex-separation-in-insect-pests-highlighted-in-new-publication ,或与 [email protected] 联系了解更多信息。

17/05/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