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第十八届例会报告

第十八届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CGRFA)例会于2021年9月27日至10月1日以网络会议形式举行。作为“用于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生物技术工作的审议”的会议议程项目,CGRFA审议了一份关于“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可持续利用和保护生物技术”的工作文件(文件编号CGRFA-18/21/6),并关注了一份关于“与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的表征、可持续利用和保护相关生物技术的最新发展”的资料文件(CGRFA-18/21/6/Inf.1)。针对“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数字序列信息’”议程项目,CGRFA审议了一份关于“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数字序列信息:创新机遇、挑战和影响”的工作文件(CGRFA-18/21/5)。会议报告和工作文件(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见 https://www.fao.org/cgrfa/meetings/detail/en/c/1414719/。CGRFA是1983年FAO大会设立的政府间机构,其成员包括178个国家及欧盟。它为各国政府专门讨论和谈判与粮食和农业生物多样性相关的问题提供了唯一的常设论坛,涉及了粮食和农业相关的所有植物、动物、森林、水产、微生物和无脊椎动物遗传资源。CGRFA通常每两年举行一次例会。联系[email protected]可获取更多信息。

11/03/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