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裂谷热疫苗的开发 – 研讨会会议录

2011年1月19日至21日,在FAO罗马总部举办了一个题为“裂谷热疫苗的开发,发展和限制”的国际专家研讨会,该会议是在由FAO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倡议的“加强控制动物疾病越界传播的全球框架计划”的庇护下组织召开的。这次研讨会汇集了裂谷热(RVF)病毒学、流行病学和疫苗开发方面的著名专家和政策制定者。其目标是取得共识和对新型兽用裂谷热病毒疫苗所需功能进行推荐,并探讨如何建立激励机制来确保这些疫苗进入市场。该会议录现可在http://www.fao.org/ag/againfo/programmes/en/empres/RVF_2011.html 获取,或与[email protected] 联系获取更多信息。裂谷热是最严重的跨界动物疾病中的一种(就是具有高度传染性或具有潜在的不分国界极其迅速蔓延传染的能力,可以对社会经济和公众健康造成严重后果的流行性疾病)。它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病毒性疾病,可引起周期性的严重流行,主要涉及反刍动物(绵羊,牛和山羊)。它同时也会传染给人类,产生一种潜在的致命性疾病。裂谷热暴发控制的方法包括给易感动物接种疫苗,现已有两种疫苗可供使用,但各都有明显的缺陷。一个广泛的共识是需要开发更安全和更有效的动物疫苗。

29/1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