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物技术
农业生物技术 应用于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Biotech-banner
 

提供信息情报

FAO收集、分析、翻译和传播与营养、食品、农业、林业和渔业有关的信息。该组织作为一个交换中心,为农民,科学家,政府规划人员,商人和非政府组织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信息情报,从而使他们能在规划,投资,营销,研究和培训方面做出合理的决策。

近年来,在向会员国提供高质量、最新、均衡的生物技术科学信息和提供一个中立的平台让成员国间在这个重要领域交流情报方面,FAO一直站在最前线。在提供这方面的资料方面,FAO把重点放在网络上,因为网络这一新的信息技术已经使越来越多的人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获取需要的信息。当然,同时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如 FAO-生物技术新闻 ), FAO 生物技术论坛的简报和电子邮件会议及书面出版物(许多发展中国家的有些地区还难以上网)从FAO获取相应的信息资料。

作为协助FAO履行其职责之一,提供这方面信息情报的是FAO的生物技术网站。该网站于2000年成立,从最初的英语版到2001年扩充为阿拉伯文,中文,法文和西班牙文版。 网站内容多年来全面更新,且扩大覆盖面,提供了关于FAO工作、与生物技术和产品有关的国际发展以及围绕农业生物技术研究和部署相关的政策和法规问题的广泛信息。

此外,在最近几年,FAO已出版了越来越多的高质量的关于农业生物技术、环境、伦理、食品安全、法律、政策、社会经济或技术有关方面的书面材料(委托编写的文件,FAO工作人员的讲演等)。FAO一直积极谋求通过FAO的网站,尽可能的翻译成其它语言,特别是通过FAO的文件库分发这些材料,使这些资料可尽快、顺畅地发行到其成员国。

网页最新更新日期:200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