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零饥饿#一代:教育资源

第一单元:饥饿与贫困

挑战

你知道吗?世界上有21亿贫困人口,8.21亿饥饿人口, 且大多数饥饿人口居住在农村地区。你认为当这些贫困和饥饿人群无法购买或生产足够自己和家人消费的食物时会怎么做?为了改善生活,他们中大多数移民到城镇,希望找到工作,给家里寄钱,让家人吃饱肚子。

一些人留在了农村,因为他们是农民,一辈子都守 着农田,但是他们几乎无法种出足够自己和家人消费的粮食,当然就更不可能有粮食可以售卖。他们甚至可能无法联系到银行,因此无法获取贷款来从事可以为家庭创收的活动。女性和年轻人面临的情况更糟糕。一些人或许能够种出足够的粮食供出售,但是他们远离市场,或者无法方便地抵达市场,从而导致剩余粮食的浪费。很多农民没有应急存款,政府也没有建立相关制度来为他们提供帮助,因此一旦发生变故(例如农作物减产、旱灾、牲畜死亡),他们就更可能遭受饥饿,或者感到除了离乡背井寻找食物和工作外别无他法。

我们可以做什么?

粮农组织致力于帮助人们摆脱饥饿和贫困,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让他们选择留在家乡。粮农组织通过为农民供合适的工具,教授他们增产的办法,来帮助他们生产更多粮食用来在市场上出售并获取收入。农村地区的儿童和青年通过参加粮农组织开展的“青年农民田间和生活学校” 项目学习农业知识,学会解决问题和照顾自己。

粮农组织与各国携手,修建通往市场的公路,让农民可以到市场上销售余下的粮食。粮农组织帮助农村人口的另一种方式是鼓励各国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农业活动,们提供培训和资金支持,以帮助他们在农村开展其他可利的活动,包括经营菜园、加工和包装果酱等食品、养鸡 或者生产和销售传统纺织品。

如果人们决定移民,我们会努力确保移民了解自己作为移民和工作者在迁入国的机会和权利。粮农组织还帮助移民利用在国外挣的钱来支持原籍社区。由于移民问题始终不可避免,粮农组织还与政府和合作伙伴合作,确保移民的安全、有序和正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