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和营养方面妇女赋权

2017年9月25日在罗马粮农组织举行的 粮食安全和营养背景下的妇女赋权论坛 旨在促进对粮食安全和营养背景下的妇女经济赋权相关问题如何演变达成共识。该论坛还有助于促进共同负责充分实现妇女权利,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从而实现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可持续发展目标1、可持续发展目标2、可持续发展目标5、可持续发展目标8和可持续发展目标17),并有助于增强各国政策和计划框架中这些目标之间的协同增效。

考虑到2011年粮安委第三十七届会议上所举行“性别、粮食安全与营养”这一政策圆桌会议的建议,妇女赋权论坛提请注意各国政府有必要落实对实现粮食安全和营养背景下男性与女性、男童与女童平等权利的承诺,把各项承诺转化为国家政策、计划、投资及充足的人力和财政资源。

该论坛还强调有必要努力实施 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 ,并强调将粮食安全和营养背景下性别平等、妇女和女童权利、妇女赋权纳入粮安委所有工作流程、产品和文件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