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推动粮食安全和营养

据估计,到2050年全世界有90亿人口,他们需要充足的安全和营养食物。因此现代青年参与影响其未来的决定、赋予下一代农业生产者权力十分重要。2015年粮安委着手应对该项挑战,帮助找出办法增强下一代农业生产者的能力。2015年粮安委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及与青年组织建立伙伴关系来应对该项挑战。粮安委利益相关者送交了实例研究报告,重点是旨在“培养青年的学识、技能和才干,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的举措事例,以确定现有差距和潜在政策影响。

还主办了“新点子孵化”活动,直接听取青年的想法:他们认为需要开展什么工作来应对粮食不安全和营养不良的挑战,政策制定者如何制定目标更加明确的办法,同时使青年能够成为变革的力量。

“培养青年的学识、技能和才干,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

该文件提供了不同区域的实例研究,介绍了与培养青年的农业领域学识、技能和能力相关的挑战、成功事例和经验教训。


培养青年的学识、技能和才干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

本文件将提供来自不同区域的案例研究,说明与培养农村青年的学识、技能 和能力相关的挑战、经验和教训。鉴于采用多种针对性方式的必要性,案例研究 涵盖同辈知识转移、职业培训和技能培养、教育体系和研究。如何整合传统或代 际知识以及新技术的利用等具体问题将贯穿各个案例研究。对于学习这些计划如 何能有利于宏观政策环境以及青年政策、项目和计划的制定,结论部分将提出深 入见解,其最终目标是为农村青年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有偿的、可持续的生计, 从而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