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

Commission on Genetic Resources for Food and Agriculture

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以多种方式影响生态系统服务和粮食生产系统。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可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构成严峻威胁,可能会降低全球许多地区的农业生产率、稳定性和收入水平。对于已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状况的地区,气候变化会带来更多压力和风险。

气候变化为世界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的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但同时也凸显出这些资源的重要性。

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支撑着作物、畜牧、水产和森林生产系统抵御和适应恶劣条件的能力。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这些资源是在气候变化背景下实现粮食安全的关键。
主要出版物
气候变化为世界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的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但同时也凸显出这些资源的重要性。
如果全球变暖未被限制在1.5ºC,气候变化对陆地、海洋、淡水及沿海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影响将会增加,而这些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为人类提供服务的能力将会降低。
包括林业、渔业和畜牧业在内的农业产生了全球约五分之一的温室气体排放。